腓利門書

001

腓利門書

壹.引言 1~3

1基督耶穌的囚犯保羅,和弟兄提摩太,寫信給所愛的並我們的同工腓利門,2和姊妹亞腓亞,並與我們一同當兵的亞基布,以及在你家中的召會:3願恩典與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貳.奴僕重生為弟兄 4~16

4我禱告的時候題到你,常常感謝我的神,5因聽見你對主耶穌,並對眾聖徒的愛與信;6願你信的交通顯出功效,使人充分認識你們裏面為著基督的各樣善事。7因為弟兄阿,我因你的愛,大大喜樂,滿受鼓勵,因為眾聖徒的心腸藉著你得了舒暢。8為此,我雖然在基督裏能大有膽量吩咐你合宜的事,9然而像我這有年紀的保羅,現在又是基督耶穌的囚犯,寧可因著愛懇求你,10就是為我在捆鎖中所生的孩子歐尼西母懇求你;11他從前對你沒有益處,但如今對你我都有益處。12我現在打發他回你那裏去,他乃是我心上的人。13我本有意將他留在身邊,使他在我為福音所受的捆鎖中,替你服事我。14但未得知你的意見,我就不願作甚麼,好叫你的善行不像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15因為他暫時離開你,或者是叫你可以永遠完全得著他,16不再是奴僕,乃是高過奴僕,是親愛的弟兄,對我固然是如此,對你,不拘在肉身上,或在主裏,豈不都更是這樣。

三.推薦弟兄給新人接納 17~22

17所以,你若以我為同夥,就接納他,如同接納我一樣。18他若虧負你,或欠你甚麼,這都歸在我的賬上;19我必償還,這是我保羅親筆寫的。我並不用對你說,連你自己也是虧欠於我。20弟兄阿,是的,願我在主裏從你得著益處,願你使我的心腸在基督裏得舒暢。21我寫信給你,深信你必順從,知道你所要行的,甚至必過於我所說的。22同時,你還要給我豫備住所,因為我盼望藉著你們的禱告,我可當作恩典賜給你們。

肆.結語 23~25

23在基督耶穌裏與我一同坐監的以巴弗問你安。24我的同工馬可、亞里達古、底馬、路加,也都問你安。25願主耶穌基督的恩與你們的靈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