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007天

21你们听见有对古人说的话:“不可杀人;凡杀人的,难逃审判。”22但是1我告诉你们,凡向2弟兄3动怒的,难逃4审判。凡5骂弟兄6拉加的,难逃7议会的审判;凡骂弟兄8魔利的,难逃9火坑的火。23所以你在1祭坛前献2礼物,若想起你的弟兄3向你怀怨,24就要把礼物留在坛前,1先去与你的弟兄2和好,然后来献礼物。25你同告你的1对头还2在路上,要3赶紧与他和息,免得他把你4交给审判官,审判官交给差役,你就下在监里了。26我实在告诉你,非到你还清最后1一分钱,你绝不能2从那里出来。

27你们听见有话说,“不可奸淫。”28但是我告诉你们,凡看妇女,有意贪恋她的,1心里已经与她犯奸淫了。29若是你的右眼叫你绊跌,就1剜出来丢掉;因为你肢体中的一个丧失了,强于你全身扔在2火坑里。30若是你的右手叫你绊跌,就1砍下来丢掉;因为你肢体中的一个丧失了,强于你全身往火坑里去。31又有话说,人若1休妻,就当给她休书。32但是我告诉你们,1凡休妻的,若不是为2淫乱的缘故,就是叫她犯奸淫了;无论谁娶这被休的妇人,也是犯奸淫了。

33你们又听见有对古人说的话:“1不可背誓,所起的誓,总要向主2谨守。”34但是我告诉你们,什么誓都不可起,不可指着1天起誓,因为天是神的座位;35不可指着地起誓,因为地是祂的脚凳;不可指着耶路撒冷起誓,因为耶路撒冷是大君王的城;36也不可指着你的头起誓,因为你不能使一根头发变白或变黑。37你们的话,1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若再多说,就是出于2那恶者。

38你们听见有话说,“以眼还眼,以牙还牙。”39但是我告诉你们,不要抗拒恶人;反而无论谁打你的右脸,1连另一面也转给他。40那想要告你,要拿你1里衣的,连外衣也让给他;41无论谁强逼你走一1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42求你的,就1给他;向你借贷的,不可转开不顾他。43你们听见有话说,“当爱你的邻舍,恨你的仇敌。”44但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45你们就可以作1你们诸天之上父的儿子;因为祂叫祂的日头上升,照恶人,也照好人;2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46你们若爱那爱你们的人,有什么1赏赐?2税吏不也是这样行吗?47你们若单向你们的弟兄问安,有什么过人的长处?外邦人不也是这样行吗?48所以你们要1完全,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




基督是全本圣经的中心

请我们先祷告

哦,基督是全本圣经的奇妙中心!主,我们赞美你,你是神经纶的中心,也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主,我们要认识你、领略你、并得着你,你是一切启示的实际!

    诗歌381♫  

主,你是我生命,活在我里面;带着神的丰盛,来将我充满。

你的圣别性情,使我能成圣;你的复活大能,使我能得胜。

重点经节太1:1,17,21

耶稣基督,大卫的子孙,亚伯拉罕子孙的家谱。

这样,从亚伯拉罕到大卫,共十四代;从大卫到迁徙巴比伦,也是十四代;从迁徙巴比伦到基督,又是十四代。

她将要生一个儿子,你要给祂起名叫耶稣,因祂要亲自将祂的百姓从他们的罪里救出来。

生命供应

圣经是一本生命的书。这生命一点不差就是基督这位活的人物。旧约描绘基督是要来的一位;到了新约,所预言的这一位来了。因此,新约乃是旧约的应验。圣奥古斯丁曾说,新约包含在旧约里,旧约彰显在新约中。

我们需要说一句话论到新约。新约是一个人物活的图画。这位人物太奇妙了。祂是神又是人。祂是神与人的调和,因为在祂里面神性与人性调在一起。祂是王,祂又是奴仆。祂是奇妙的!

从来没有人说过象祂所说的话,那么深奥,却又那么清楚。比如,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约六35,)又说,“我是世界的光”(八12)柏拉图和孔夫子是两位大哲学家,人人都赞赏他们所说的,但他们都无法说,“我是世界的光。”没有一个人能说,“我是生命”,或“我是道路”,或“我是实际”。(十四6。)这些是简单的话,简短的句子-“我是”,“我是那我是”-但却是大而深奥的。

耶稣是包罗万有、具备多面的。祂是谁,祂是什么,没有人能述尽说竭。历史上有谁是有四本独特的传记来写到他的?新约虽然是一本简短的书,却以一个人物的四本传记开始,用四卷书把基督的生平告诉我们。

我们每个人都有四面:前、后、左、右。你若从前面看我,可以看见我脸上有七个孔。但我若转身背向你,所有的孔都不见了。在我右边,你可以看见一个小孔,在我左边能看见另一个小孔。你若要准确的临摹我的形像,你需要在我的每一面照一张相。这正是新约中所作的。(马太福音生命读经,一至三页。)

问答:

1、全本圣经的中心是什么?(参读 太一17注d)

2、请说明圣经是一本生命的书。(参读 太四,约五3,63。)

3、我们该如何得着基督?(参读太三2注a,注b)

明天: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