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010天

7.关于国度子民生活工作的根基 七13~29

131你们要进窄门;因为2引到3毁坏的,那门宽,那路阔,进去的人也多;14引到1生命的,2那门窄,那路狭,找着的人也少。

15你们要提防假申言者,他们到你们这里来,外面披着绵羊的皮,里面却是1贪食的狼。16从他们的果子,你们就可以认出他们来。人岂能从荆棘收取葡萄?或从蒺藜收取无花果?17这样,凡是好树都结善果,惟独坏树才结恶果。18好树不能结恶果,坏树也不能结善果。19凡不结善果的树,就砍下来,丢在火里。20所以,从他们的果子,你们就可以认出他们来。21不是每一个对我说,主啊,主啊的人,都能1进诸天的国,惟独实行我诸天之上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221那日,许多人要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在你的名里预言过,在你的名里赶鬼过,并在你的名里行过许多异能吗?23那时,我要向他们宣告:我从来不1认识你们,你们这些行不法的人,离开我去吧。

24所以,凡听见我这些话就实行的,好比一个精明人,把他的房子盖在1磐石上。251雨淋、河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总2不倒塌,因为是立基在磐石上。26凡听见我这些话不实行的,好比一个愚拙人,把他的房子盖在1沙土上。27雨淋、河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就1倒塌了,并且倒塌得很大。

28耶稣讲完了这些话,群众都惊讶祂的教训;29因为祂教训他们,像有1权柄的人,不像他们的经学家。




引到生命的,那门窄那路狭

请我们先祷告

主,感谢你的同在和你丰厚的膏油,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主,我们仍然仰望你,给我们看见你生命的路,给我们看见你要我们如何在这条路上往前!

    诗歌627♫  

重点经节:太7:14

引到生命的,那门窄,那路狭,找着的人也少。

填空:

那门窄,那路狭,因为国度的新律法比旧约的律法更(严格),而且国度的要求比旧约的要求(更高)。那窄门不仅对付外面的行为,也对付里面的(动机)。旧人、己、肉体、人的观念、世界同其荣耀,都被(摒除)在外;只有合乎神旨意的,才能进去。国度子民要先进这样一道()门,然后再走一条()路。不是先走路,再进门。进门不过是开始走路,这路乃是(一生之久)。(参太七14注b)

明天:祂担当了我们的疾病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