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014天

4.逼迫和应付逼迫的路 十16~33

16看哪,我差遣你们去,如同绵羊在狼中间;所以你们要1灵巧像蛇,纯真像鸽子。17且要提防人;因为他们要把你们1交给2议会,也要在他们的会堂里鞭打你们;18并且你们要为我的缘故,被送到1官长和君王面前,对他们和外邦人作见证。19但他们把你们交给人的时候,你们不要忧虑怎么说,或说什么;因为在那时刻,自会赐给你们当说的。20因为说话的不是你们,乃是你们1父的灵在你们里面说话。21并且1弟兄要把弟兄,父亲要把儿女,交到死地;儿女要起来与父母为敌,害死他们。22你们还要因我的名,被众人恨恶;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1得救。23但几时人在这城逼迫你们,就逃到别城去;我实在告诉你们,1以色列的城邑,你们还没有走完,人子就来了。

24门徒并不1高过老师,奴仆也不高过主人。25门徒和他的老师一样,奴仆和他的主人一样,也就够了。人既称家主为1别西卜,何况他的家人?26所以不要怕他们;因为掩盖的事没有不被揭露的,隐藏的事没有不被人知道的。27我在暗中告诉你们的,你们要在明处说出来;你们耳中所听的,要在房顶上宣扬出来。28不要怕那些杀身体,却不能杀魂的;惟要怕1那能把魂和身体都灭在2火坑里的。29两只麻雀不是卖一个1铜钱吗?没有你们父的许可,一只也不会掉在地上。30就是连你们的头发,也都被1数过了。31所以不要怕,你们比许多麻雀还贵重。32凡在人面前,1在我里面承认我的,我在我诸天之上的父面前,也必2在他里面承认他;33凡在人面前不认我的,我在我诸天之上的父面前,也必1不认他。

5.王带来的搅扰,与跟从祂的十字架道路 十34~39

34不要以为我来,是给地上带来和平;我1来并不是带来和平,乃是带来刀剑。35因为我来是叫人不和:儿子反他的父亲,女儿反她的母亲,儿媳反她的婆婆;36人的仇敌就是自己1家里的人。37爱父母1过于爱我的,配不过我;爱儿女过于爱我的,配不过我;381背起他的十字架,并跟从我的,也配不过我。391得着魂生命的,必要丧失魂生命;为我的缘故丧失魂生命的,必要得着魂生命。

6.王与受差者是一 十40~十一1

401接待你们的,就是接待我;接待我的,就是接待那差遣我的。4112申言者的名3接待申言者的,必得申言者的赏赐;因义人的名接待义人的,必得义人的赏赐。42无论谁,因门徒的名,只把一杯凉水给这小子里的一个喝,我实在告诉你们,他绝不会失去他的1赏赐。

第十一章 1耶稣吩咐完了十二个门徒,就离开那里,在他们的诸城中施教并传道。




新酒装在新皮袋里

请我们先祷告

哦,主耶稣,倒空我们。使我们灵里贫穷,好叫我们能接受新事物。我们认识不多;我们只认识一点点。主啊,赦免我们,赦免我们的顽梗!

    诗歌627♫  

在日常生活或在聚会中,基督是中心,基督是内容;

并非为仪式,也非为道理,纯是为基督,我们相聚集。

重点经节:太9:16,17

再者,没有人用未漂过的布作补丁,补在旧衣服上,因为所补上的,会扯破那衣服,裂缝就更大了。

也没有人把新酒装在旧皮袋里;不然,皮袋胀裂,酒泻出来,皮袋也就坏了。人乃是把新酒装在新皮袋里,两样就都得保全。

生命供应

在[马太九章]十七节主……说,“人乃是把新酒装在新皮袋里,两样就都得保全。”……新皮袋象征地方召会的召会生活,是新酒的容器,这新酒乃是基督自己那使人振奋的生命。国度的子民是建造在召会中,(十六18,)召会又是借着他们所活在其中的地方召会得着彰显。(十八15~20。)他们是蒙了重生的人,构成基督的身体,成为召会。(罗十二5,弗一22~23。)这基督的身体乃是祂的丰满,也称为“那基督”,(林前十二12,直译,)就是团体的基督。个人的基督是新酒,乃是里面使人振奋的生命;团体的基督是新皮袋,乃是外面盛装新酒的容器。对国度子民,不是禁食或其他宗教的作法,乃是以基督为内容的召会生活。基督来,不是建立仪式的属地宗教,乃是建立生命的属天国度;不是以任何死的宗教作法,乃是以祂自己这活的人位,作跟从祂之人的救主、医生、新郎、未漂过的布和新酒,作他们完满的享受,使他们能成为祂的新皮袋盛装祂,并成为祂国度的构成分子。

我们看见新皮袋乃是召会生活。召会实际上就是基督的扩大。个人的基督是我们里面的酒。这个人的基督扩大成为团体的基督时,那就是召会。这团体的基督就是皮袋、容器,要盛装个人基督作我们的酒。绝不要认为召会是宗教;召会乃是满了基督的团体实体,因为召会乃是扩大的基督。

基督不仅是我们的新衣和新酒,并且因着扩增,祂也是我们的新皮袋来盛装酒。祂是我们外面的资格,祂也是我们里面的满足;而且从团体方面说,祂是召会,身体,(12,)能盛装酒。基督是一切。祂是新郎、新衣、新酒,也是团体的器皿,要盛装我们对祂的享受。这里的意义非常深奥。(马太福音生命读经,三八五至三八六页。)

问答:

1、 什么是新酒?(参读 太九17与注a。)

2、 新洒装在新皮袋里是何意义?(参读 太九17注c。)

3、 我们该如何祷告?(参读太六9~13与9注a,11注d)

明天:凡劳苦担重担的,可以到主这里来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