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019天

2.国度的建立及假冒的成分 24~30

24耶稣在他们跟前另设一个比喻,说,1诸天的国好比人撒好种在他的田里;25及至1人们睡觉的时候,他的仇敌来了,将2稗子撒在3麦子中间,就走了。26到长苗吐穗的时候,稗子也显出来。27家主的奴仆就进前来对他说,主啊,你不是撒好种在你的田里吗?从哪里来的稗子?28他就对他们说,这是仇敌作的。奴仆就对他说,那么你要我们去1薅集它们吗?29他就说,不,免得1薅集稗子,连麦子也一齐带根薅出来。30让这两样1一齐长,直到收割。在收割的时候,我要对收割的人说,先薅集稗子,捆成捆,好把它们烧了,麦子却要收到我的仓里。

3.国度外表的畸形发展 31~32

31耶稣在他们跟前另设一个比喻,说,诸天的国好像一粒1芥菜种,有人拿去种在他的田里。32这乃是百种里最小的,但长起来,却比别的菜都大,且成了1树,甚至2天空的飞鸟来栖宿在它的枝上。

4.国度外表的内在腐败 33~35

33祂对他们另讲一个比喻说,诸天的国好像1面酵,有2妇人拿去藏在三斗3面里,直到全团都发了酵。

34耶稣用比喻对群众讲说这一切的事,若不用比喻,就不对他们说什么。35这是要应验那借着申言者所说的,说,“我要开口用比喻,把1创世以来所隐藏的事说出来。”

5.国度的建立及假冒的成分(续) 36~43

36当下,耶稣离开群众,进了屋里,祂的门徒到祂跟前来,说,请把田间稗子的比喻,给我们讲解清楚。37祂就回答说,那撒好种的就是人子,38田地就是世界,1好种就是国度之子,稗子就是恶者之子,39撒稗子的仇敌就是魔鬼,收割的时候就是这世代的终结,收割的人就是天使。40所以稗子怎样被薅集,且被火焚烧,在这世代的终结,也要如此。41人子要差遣祂的使者,从1祂的国里薅集一切绊跌人的事,和行不法的人,42且要把他们丢到1火炉里,在那里必23哀哭切齿了。43那时,1义人在他们2父的国里,要发光如同太阳。有耳可听的,就应当听。

6.藏于神所创造之地的国度 44

44诸天的国好像1宝贝藏在2田地里,3人找到了,就藏起来,欢欢喜喜的去变卖他一切所有的,买这田地。

7.产自撒但败坏之世的召会 45~46

45诸天的国又好像一个1商人,寻找好珠子,46寻到一颗珍贵的1珠子,就去变卖他一切所有的,买了这珠子。

8.永远的福音及其结果 47~50

47还有,诸天的国好像1网撒在2海里,聚拢3各样的水族。48网既满了,人就拉上岸来,坐下,把1好的收到器皿里,坏的丢到外面去。49在这世代的终结,也要如此:天使要出来,把恶人从义人中间分别出来,50且要把他们丢到1火炉里,在那里必23哀哭切齿了。

9.新旧东西的库藏 51~52

51这一切的事,你们都领悟了吗?他们对祂说,是的。52祂又对他们说,因此,凡经学家作诸天之国门徒的,就像一个作家主的人,从他1库里拿出新旧的东西来。




面酵藏在三斗面里

请我们先祷告

我们在你面前俯伏,承认我们仍然有罪,我们仍在旧性情里,我们仍然非常在己里。我们还是那么自私、自利、自义并自觉。主,我们何等需要你的洁净!

    诗歌751♫  

重点经节:太13:33

祂对他们另讲一个比喻说,诸天的国好象面酵,有妇人拿去藏在三斗面里,直到全团都发了酵。

填空:

“面”是为作素祭,(利二1,)象征基督是神和人的(食物)。“三斗”乃是作一全餐所需之量。(创十八6。)因此,把酵藏在三斗面里,象征(天主教)暗中使一切关于基督的教训都发了酵。这是罗马天主教真实的光景,完全违反了(圣经),圣经是严禁在素祭中搀()的。(太十三33注c)

明天:仰望神的祝福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