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020天

三.弃绝的增加 十三53~十六12
1.家乡人的弃绝 十三53~58

53耶稣说完了这些比喻,就离开那里,54来到自己的家乡,在他们的会堂里教训他们,以致他们都惊讶说,这人的智慧和异能,是从哪里来的?55这不是那1木匠的儿子吗?祂母亲不是叫马利亚吗?祂兄弟们不是雅各、约西、西门和犹大吗?56祂妹妹们不也都在我们这里吗?祂这一切是从哪里来的?57他们就因祂绊跌。但耶稣对他们说,申言者除了在本地本家之外,没有不被人尊敬的。58因为他们不信,祂就1不在那里多行异能了。

2.外邦王的弃绝 十四1~13

第十四章 1那时分封的王希律听见耶稣的名声,2就对臣仆说,这是施浸者约翰从死人中复活了,所以这些异能1发显在他身上。3原来希律为他兄弟腓力的妻子希罗底的缘故,把约翰拿住,捆锁起来,关藏在监里。4因为约翰曾对他说,你不可娶这妇人。5希律想要杀他,只是怕群众,因他们都以约翰为申言者。6到了希律的生日,希罗底的女儿在众人中间跳舞,使希律欢喜。7因此希律就起誓,应许她无论求什么都给她。8她受她母亲唆使,就说,请把施浸者约翰的头,放在盘子上给我。9王虽忧愁,但因所起的誓,又因同席的人,就吩咐给她。

10于是打发人去,在监里1斩了约翰,11把他的头放在盘子上,拿来给闺女,她就拿去给她母亲。12约翰的门徒进前来,把尸体领去,埋葬了,就去报告耶稣。13耶稣听见,就上船,从那里1独自退到野地去。群众听见,就从各城步行2跟随祂。

3.食饱五千的神迹 十四14~21

14耶稣出来,看见大批的群众,就对他们动了慈心,治好了他们的病人。15到了黄昏,门徒到祂跟前来,说,这是野地,时候已经1晚了,请解散这些群众,他们好往村子里去,为自己买食物。16耶稣却对他们说,不用他们去,你们1给他们2吃吧。17他们就对祂说,我们这里除了五个1饼两条鱼,再没有别的。18祂就说,1拿过来给我。19于是吩咐群众1坐在草地上,就拿着五个饼两条鱼,2望着天祝福,3擘开饼,4递给门徒,门徒便递给群众。20众人都吃,并且吃饱了。他们拾起剩下的零碎,1装满了十二篮子。21吃的人,除了妇女孩子,约有五千。




仰望神的祝福

请我们先祷告

主啊,我们承认我们的软弱和无有,叫人得生命的乃是你。因此,我们仰望你的祝福。求你的宝血洁净我们,使我们蒙你的悦纳,得着你膏油的涂抹。

    诗歌751♫  

重点经节:太14:19~20

于是吩咐群众坐在草地上,就拿着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擘开饼,递给门徒,门徒便递给群众。

众人都吃,并且吃饱了。他们拾起剩下的零碎,装满了十二篮子。

填空:

满满十二篮的零碎,不仅指明复活的(基督)是无限量、无穷尽的,并且指明祂给我们的(供应)是丰富的,能绰绰有余应付我们一切的(需要)。 (太十四20注a)

明天:不是世上的国乃是诸天的国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