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021天

4.履海的神迹 十四22~33

22耶稣随即1催门徒上船,在祂以先到对岸去,等祂解散群众。23既解散了群众,祂就独自上山去1祷告。到了2晚上,只有祂单独在那里。24这时船1在海中,因风不顺,被浪折磨。25夜里1四更天,祂2在海上向他们走去。26门徒看见祂在海上走,就惊慌,说,这是个鬼怪!由于惧怕,便喊叫起来。27耶稣连忙对他们说,1放心,2是我,不要怕。28彼得回答说,主,若是你,请吩咐我从水上到你那里去。29祂就说,来吧。彼得就从船上下去,在水上向耶稣走去。30只因1见风甚大,就害怕,将要沉下去,便喊着说,主啊,救我!31耶稣赶紧伸手拉住他,对他说,小信的人哪,为什么1疑惑?32他们上了船,1风就止住了。33船上的人遂都拜祂说,你真是1神的儿子。

5.凭王衣穗得医治 十四34~36

34他们既渡过去,就上了岸,来到革尼撒勒。35那地方的人一认出是耶稣,就打发人到四周全境,把一切有病的带到祂那里,36求祂让他们只摸1祂的衣服穗子,凡摸着的,都完全得了拯救。




不是世上的国乃是诸天的国

请我们先祷告

我们愿意在这个世代中,作你的得胜者,与你同行,与你同活,与你同工,好结束这个世代,带进国度时代。这就是你所盼望的,你所要得着的。

    诗歌751♫  

今天我需学习服神的权柄,甘愿受祂管治,严格对付言行。

如此祂的权柄,我就得以分享,将来管理列国,与祂儿子同王。

重点经节:太13:24,44

耶稣在他们跟前另设一个比喻,说,诸天的国好比人撒好种在他的田里。

诸天的国好像宝贝藏在田地里,人找到了,就藏起来,欢欢喜喜的去变卖他一切所有的,买这田地。

生命供应

在马太十三章,我们看见一幅诸天之国外表的图画。(见新约圣经恢复本,二八至二九页附图。)神的国包括了从已过永远到将来永远的每件事。在这两个永远之间有时间,分为几个世代或时代。第一个是法前时代。亚当被造之后,被安置在没有罪或黑暗的园子里。从他开始,延伸到摩西,是列祖时期。这段列祖时期就是我们所知道的法前时代。然后是律法时代。接着是两个重要的时代,一个是恩典时代,召会时代,另一个是国度时代,即千年国。我们已经指出,诸天的国只包括这两个时代。恩典时代很复杂,因为诸天的国有三方面:实际、外表和实现。只要召会是正常的,就是国度的实际。在正常的情形里,召会等于国度的实际。国度的第三方面,就是实现,是在千年国的属天部分。

当主耶稣回来时,你会在哪里?我们若忍耐到底,就是保守自己在灵里到底,我们就要得救,并且要在诸天之国的实现里,就是在千年国的属天部分。在那里的人,要与基督一同掌权。按照四十三节,他们“在他们父的国里,要发光如同太阳。”……那种照耀就是作王治理、掌权。

我们要作正常的真信徒,真国度之子,照着诸天之国的宪法而活。我们要照着宪法过生活,好生长基督。凡我们所生长的,都将是一种繁增,这繁增就是诸天之国的构成成分。所以,今天我们不仅在实际里-我们就是实际。然后主耶稣这位王再来时,我们就要在诸天之国的实现里,发光照耀世界,与基督一同作王掌权,并且享受千年国的属天部分。(马太福音生命读经,五一一至五一四页。)

问答:

1、 请说明诸天之国的三方面。(参读 太五3注d,第二段。)

2、 当主耶稣再来时,我们如何能在诸天之国的实现里?(参读 太十三43注a,注b。)

3、 将五饼二鱼拿过来给主,意义为何?(参读 太十四18注a,19注b。)

明天:主成了碎渣,作了外邦人的分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