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028天

e.国度的赏赐 十九27~二十16

27彼得就回答祂说,看哪,我们已经撇下所有的跟从了你,这样,我们将来要得什么?28耶稣就对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这些跟从过我的人,在1复兴的时候,当人子坐在祂荣耀的宝座上,你们也要坐在十二个宝座上,2审判以色列十二个支派。29凡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亲、母亲、儿女、田地的,必要1得着2百倍,且要3承受永远的生命。30然而许多1在前的将要在后,在后的将要在前。

第二十章 11因为诸天的国好像一个2作家主的人,3清早出去,为他的4葡萄园雇5工人,2和工人1讲定一天一个2银币,就打发他们进他的葡萄园去。3约在1上午九时,他又出去,看见2市场上另有3闲站的人,4就对他们说,你们也进葡萄园去,所当给的,我必给你们。他们就去了。5约在1正午和2午后三时,他再出去,也是这样行。6约在1午后五时,他出去,看见另有人站着,就对他们说,你们为什么整天在这里闲站?7他们说,因为1没有人雇我们。他说,你们2也进葡萄园去。8到了1黄昏,葡萄园的主人对管事的说,叫工人都来,给他们工钱,从2后来的开始,直到先来的为止。9那些约在午后五时雇的来了,每个人都领了一个银币。10那些1先雇的也来了,他们以为必要多领,但他们也是各领一个银币。11他们领了之后,就埋怨家主说,121那些后来的作了一小时的工,你竟叫他们2和我们这些整天劳苦受热的一样。13家主回答他们1其中的一个说,2朋友,我没有对你不义。你不是与我3讲定一个银币吗?141拿你的走吧;我愿意给那后来的,正如给你的一样。15难道我不可随我的1意思,用我的东西吗?还是因为我慈善,你就眼2红了吗?16这样,1在后的将要在前,在前的将要在后了。




一个极大的奥秘

请我们先祷告

主,基督与召会的启示实在是一个极大的奥秘,奥秘中的奥秘。主,我们感谢你,在你的话语中,有亮光,有深处的启示,求你把你奥秘的秘密向我们解开!

    诗歌603♫  

记得大卫起誓:

“我不进我的帐幕,不上我的床榻,不容我打盹闭目,直等到我为耶和华,寻得安息之处。”

全能的神巴望有家使属祂者可住。

重点经节:太16:13,16,18

耶稣和门徒到了该撒利亚腓立比的境内,就问祂的门徒说,人说人子是谁?

西门彼得回答说,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儿子。

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

生命供应

[马太十六章]十三节说,主耶稣和门徒到了该撒利亚腓立比的境内,就在那里问他们说,“人说人子是谁?”……该撒利亚腓立比在圣地北部,靠近边界的黑门山脚;主是在这山上变化形像。(十七1~2。)这地远离圣城和圣殿。在圣城和圣殿那里,每个人的思想都被老旧犹太宗教的气氛充满,没有丝毫余地留给新王基督。主特意将门徒带到这样一个气氛清明的地方,使他们的思想能脱离圣城和圣殿宗教环境的影响,并使祂能给他们一些关于那是祂属天国度命脉的基督与召会新的启示。乃是在这里,“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儿子”这异象,临到彼得。(十六16~17。)也是在这里,首次启示并题到召会乃是带进诸天之国的凭借。(18~19。)

主要门徒说他们认为祂是谁之后,西门彼得回答说,“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儿子。”(16。)基督,意即神的受膏者,是说到主的使命;活神的儿子,指三一神的第二者,是说到主的身位。主的使命是要借着祂的钉死、复活、升天和再临,完成神永远的定旨;祂的身位具体的表现父,并终结于那灵,使三一神得着完满的彰显。

在十八节主说,“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父对于基督的启示,只是基督与召会这极大奥秘(弗五32)的前半;因此,主还需要向彼得启示这极大奥秘的后半,就是召会。

建造在关于基督之启示上的召会,才是真正的召会,……召会必须建造在“这磐石”上,也就是建造在基督的启示上。……关于基督的启示,乃是主耶稣把祂的召会建造在其上的磐石。(马太福音生命读经,六二六,六三○至六三二页。)

问答:

1、 什么是一个极大的奥秘?(参读 太十六18注a,弗五32。)

2、 我们如何能得着这启示?(参读 太十六13注a。)

3、 “他们不见一人,只见耶稣”是何意义?(参读太十七5,8与注a)

明天:人子来,乃是要服事人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