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029天

3.往耶路撒冷的路上 二十17~二一11
a.钉死与复活第三次的揭示 二十17~19

17耶稣上耶路撒冷去的时候,在路上暗暗的把十二个门徒带到一边,对他们说,18看哪,我们上耶路撒冷去,人子要被交给祭司长和经学家,他们要定祂1死罪,19又要把祂交给外邦人去戏弄,鞭打,并钉十字架,第三日祂必复活。

b.国度宝座与十架苦杯 二十20~28

20那时,西庇太儿子的母亲,同她1儿子们进前来拜耶稣,求祂一件事。21耶稣就对她说,你要什么?她说,请叫我这两个儿子在你国里,一个坐在你右边,一个坐在你左边。22耶稣回答说,你们不知道所求的是什么。我将要喝的杯,你们能1喝吗?他们说,我们能。23耶稣说,我的杯你们必要喝,只是坐在我的左右,1不是我可以赐的;乃是我父为谁预备的,就赐给谁。24那十个听见,就恼怒这两个兄弟。25于是耶稣叫了他们来,说,你们知道外邦人有君王为主治理他们,也有大臣操权管辖他们。26但你们中间不是这样;反倒你们中间无论谁想要为大,就必作你们的1仆役;27你们中间无论谁想要为首,就必作你们的1奴仆。28正如1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2命,作多人的赎价。

c.二瞎得医 二十29~34

29他们出耶利哥的时候,有大批群众跟着祂。30看哪,有两个瞎子坐在路旁,听见耶稣经过,就喊着说,主啊,1大卫的子孙,可怜我们吧!31群众责备他们,叫他们安静,他们却越发喊着说,主啊,大卫的子孙,可怜我们吧!32耶稣就站住,叫他们来,说,要我为你们作什么?33他们说,主啊,要我们的眼睛得开。34耶稣就动了慈心,把他们的眼睛一摸,他们立刻看见,就跟从了耶稣。

d.对温柔之王的热烈欢迎 二一1~11

第二十一章 1耶稣和门徒1将近耶路撒冷,来到伯法其,橄榄山那里。2耶稣就打发两个门徒,对他们说,你们往对面村子去,立刻就会1看见一匹驴,带着驴驹拴着;你们解开,牵来给我。3若有人对你们说什么,你们就说,1主需要它们;2他必立刻打发它们来。4这事成就,为要应验那借着申言者所说的,说,5“要对1锡安的女儿说,看哪,你的王来到你这里,是温柔的,骑着驴,骑着驴驹,就是负重牲口的2崽子。”6他们就去,照耶稣所吩咐他们的行,7牵了驴和驴驹来,把自己的1衣服搭在上面,耶稣就骑上。8群众多半把自己的衣服铺在路上,另有人从树上砍下1枝子铺在路上。9前行后随的群众喊着说,1和散那归与2大卫的子孙!在主名里来的,是当受颂赞的!至高之处的和散那!10耶稣进了耶路撒冷,全城都震动了,说,这是谁?11群众说,这是从加利利拿撒勒来的申言者耶稣。




人子来,乃是要服事人

请我们先祷告

主,惟有你是主,是主宰;我们敬拜你,事奉你,传扬你,也把你分赐给人。因着你,我们甘心作你家中的奴仆服事你,并且照顾你的儿女。

    诗歌756♫  

重点经节:太20:28

正如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

填空:

在这卷论到(国度)的书里,主总是站在()的地位上。诸天的国虽是由(神圣)的生命所构成,却是在(人性)里实行出来的。(参太二十28注a)

明天:象征以色列国的无花果树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