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033天

(二) 他们的八重灾祸 13~36

131假冒为善的经学家和法利赛人,你们有祸了!因为你们在人面前,把诸天的国关了;你们2自己不进去,也不让那些要进去的人进去。

141假冒为善的经学家和法利赛人,你们有祸了!因为你们侵吞寡妇的家产,假意作很长的祷告,所以你们要受更重的2刑罚。

15假冒为善的经学家和法利赛人,你们有祸了!因为你们走遍洋海陆地,叫一个人入教,既入了教,却使他成为1火坑之子,比你们还加倍。

16瞎眼领路的,你们有祸了!你们说,凡指着殿起誓的,算不得什么;只是凡指着殿中金子起誓的,1他就该谨守。17愚拙瞎眼的人,哪个是更大的,是金子,还是1叫金子成圣的殿?18你们又说,凡指着坛起誓的,算不得什么;只是凡指着坛上礼物起誓的,他就该谨守。19瞎眼的人,哪个是更大的,是礼物,还是1叫礼物成圣的坛?20所以指着坛起誓的,就是指着坛和坛上的一切起誓;21指着殿起誓的,就是指着殿和那住在殿中的起誓;22指着天起誓的,就是指着神的宝座,和那坐在其上的起誓。

23假冒为善的经学家和法利赛人,你们有祸了!因为你们将薄荷、芹菜、茴香,献上十分之一,却撇开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1正义、怜悯、信实;这些原是必须行的,那些也是2不可撇开的。24瞎眼领路的,蠓虫你们就滤出来,骆驼你们倒吞下去。

25假冒为善的经学家和法利赛人,你们有祸了!因为你们洁净杯盘的外面,里面却盛满了勒索和放荡。26瞎眼的法利赛人,你先洁净杯盘的里面,好叫外面也干净了。

27假冒为善的经学家和法利赛人,你们有祸了!因为你们好像粉饰的坟墓,外面显得美观,里面却满了死人的骨头,和一切的污秽。28你们也是如此,外面向人显出公义,里面却满了伪善和不法。

29假冒为善的经学家和法利赛人,你们有祸了!因为你们建造申言者的坟,修饰义人的墓,30并说,若是我们在我们祖宗的日子,必不和他们一同流申言者的血。31这就是你们证明自己是杀害申言者之人的子孙了。32你们去充满你们祖宗的1恶贯吧!33蛇类,毒蛇之种,你们怎能逃避火坑的审判?

34所以,我差遣1申言者和智慧人并经学家到你们这里来,有的你们要杀害,要钉十字架,有的你们要在你们的会堂里鞭打,从这城追逼到那城;35叫世上所流一切的义血,都归到你们身上,从义人亚伯的血起,直到你们在殿和坛中间,所杀巴拉加的儿子撒迦利亚的血为止。36我实在告诉你们,这1一切的罪都要归到这世代了。

f.耶路撒冷连其圣殿的被弃 二三37~39

37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杀害申言者,又用石头打死那奉差遣到你这里来的。1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好像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们不愿意。38看哪,你们的1家要2成为荒场,留给你们。39我告诉你们,从今以后,你们不得再见我,直等到你们说,在主名里1来的,是当受颂赞的!




好象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

请我们先祷告

主,眷顾我们,对我们每一个人的心说话,好叫你能供应我们,摸着我们,缠裹、医治我们,且丰丰富富的带领我们走你今天所要我们走的路!

    诗歌756♫  

重点经节:太23:37

耶路撒冷啊,耶路撒冷啊,你常杀害申言者,又用石头打死那奉差遣到你这里来的。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好象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们不愿意。

填空:

神总是亲自眷顾(耶路撒冷),象鸟搧翅覆雏一样。(赛三一5,申三二11~12。)因此,当主耶稣说,“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好象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祂指明祂就是神(自己

马太二十三章三十八节这里的家既是(单数),必定是指神的(),就是殿。(二一12~13。)这殿原是(),现在却称为“你们的()”,因为犹太人使其成为(贼窝)了。(参太二三37注a,38注a)

明天:这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