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037天

d.忠信的比喻 二五14~30

141诸天的国又好比2一个人要往外国去,就叫了自己的3奴仆来,把4他的家业交给他们,15按照1各人的才干,个别的给了一个五2他连得银子,一个二他连得,一个一他连得,就往外国去了。16那领五他连得的,随即拿去1作买卖,2另外赚了五他连得。17那领二他连得的,也照样另赚了二他连得。18但那领1一他连得的,去2掘开地,3把他主人的银子埋藏了。19过了1许久,那些奴仆的主人2竟然3来和他们4算账。20那领五他连得的,带着另外的五他连得1进前来,说,主啊,你交给我五他连得;请看,我2另赚了五他连得。21主人对他说,好,良善又忠信的奴仆,你在1不多的事上既是忠信的,我要把2许多事派你3管理;4进来享受5你主人的快乐。22那领二他连得的也进前来,说,主啊,你交给我二他连得;请看,我另赚了二他连得。23主人对他说,1好,良善又忠信的奴仆,你在不多的事上既是忠信的,我要把许多事2派你管理;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24随后那领一他连得的,也1进前来,说,主啊,我2知道你是3忍心的人,4没有撒种的地方要收割,没有簸散的地方要收聚;25我就1害怕,2去把你的一他连得埋藏在地里;请看,3你仍有你所有的。26主人就回答他说,又恶又懒的奴仆,你既知道1我没有撒种的地方要收割,没有簸散的地方要收聚,27就当把我的银子1放给兑换银钱的人,到我来的时候,可以连本带2利收回。28从他1夺过这他连得来,2给那有十他连得的。29因为1凡有的,还要给他,他就充盈有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从他夺去。30把这无用的奴仆,1扔在2外面黑暗里,3在那里必45哀哭切齿了。




因为凡有的还要给他

请我们先祷告

主,你在我们中间,你的话语从来不稀少,你的启示一再临到我们,我们感谢你,我们敬拜你。主,求你帮助我们,我们需要你,我们在每一面都需要你!

    诗歌664♫  

重点经节:太25:29

因为凡有的,还要给他,他就充盈有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从他夺去。

填空:

凡在(召会)时代赚得利润的,在要来的(国度)时代,要得着更多的恩赐;但在召会时代没有赚得(利润)的,在要来的国度时代,连他所有的(恩赐)也要从他夺去。(参太二五29注a)

明天:不是枉费,乃是馨香的见证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