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038天

3.关于万民 二五31~46
a.基督来临,荣登宝座 31

311但是,当2人子在祂的3荣耀里,所有的天使同着祂4来的时候,祂要坐在祂荣耀的5宝座上;

b.聚集万民,施以审判 32~46

321万民都要聚集在祂面前,祂要把他们彼此分开,好像2牧人把绵羊从山羊分开一样;33绵羊安置在祂1右边,山羊在左边。34于是王要对那在祂右边的说,你们这蒙我父赐福的,来1承受那2创世以来为你们所预备的国。35因为我1饿了,你们给我吃;我渴了,你们给我喝;我作客旅,你们留我住;36我赤身露体,你们给我穿;我病了,你们看顾我;我在监里,你们来看我。37那时义人要回答祂说,主啊,我们什么时候见你饿了给你吃,或是渴了给你喝?38什么时候见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体给你穿?39又什么时候见你病了,或是在监里,来看你?40王要回答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1作在我2这些3弟兄中最小的一个身上,就是作在4我身上。41然后祂又要对那左边的说,你们这被咒诅的,离开我,进入那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1预备的2永火里去。42因为我饿了,你们没有给我吃;我渴了,你们没有给我喝;43我作客旅,你们没有留我住;我赤身露体,你们没有给我穿;我病了,我在监里,你们没有看顾我。44那时他们也要回答说,主啊,我们什么时候见你饿了,或渴了,或作客旅,或赤身露体,或病了,或在监里,没有服事你?45王要回答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1没有作在我这些弟兄中最小的一个身上,就是没有作在我身上。46这些人要往永远的1刑罚里去,那些2义人却要3往永远的生命里去。

六.弃绝的完成 二六1~二七66
1.钉死第四次的揭示 二六1~2

第二十六章 1耶稣说完了这一切的话,就对门徒说,2你们知道过两天是1逾越节,人子将要被交给人,钉十字架。

2.为宗教所害 二六3~5

3那时,祭司长和民间的长老聚集在称呼该亚法的大祭司院子里,4一同商议,要用诡计拿住耶稣,把祂杀了。5只是他们说,1在节期中不可,恐怕民间生乱。

3.为爱徒所爱 二六6~13

6耶稣在伯大尼1患麻风的西门家里,7有一个女人拿着一玉瓶极贵的香膏,到祂跟前来,趁祂坐席的时候,浇在祂的头上。8门徒看见,就恼怒说,何必这样1枉费?9这香膏可以卖许多钱,分给穷人。10耶稣知道了,就对他们说,为什么难为这女人?她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11因为常有穷人和你们同在,1只是你们不常有我。12她将这香膏浇在我身上,是1为安葬我作的。13我实在告诉你们,普天之下,无论在什么地方传扬1这福音,2也要述说这女人所行的,作为对她的记念。




不是枉费,乃是馨香的见证

请我们先祷告

哦,主耶稣,你对我们是如此亲爱宝贵。我们实在愿意告诉你,我们爱你。我们爱你到极点。在我们心中,没有什么像你这样甘甜。主,我们爱你!

    诗歌664♫  

重点经节:太26:7

有一个女人拿着一玉瓶极贵的香膏,到祂跟前来,趁祂坐席的时候,浇在祂的头上。

填空:

已过二十世纪以来,千千万万宝贵的(性命)、心爱的(奇珍)、崇高的(地位)以及灿烂的(前途),都曾“枉费”在(主耶稣)身上。对这些爱主的人,祂是全然(可爱),配得他们献上(一切)。他们浇在主身上的不是(枉费),乃是馨香的(见证),见证祂的(甘甜)。

马利亚得到主受死的(启示),因此抓住机会,把她一切(上好的)浇在主身上。我们对主要有启示,才能用上好的()祂。(参太二六8注a,12注a)

明天:有分于基督身体的交通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