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040天

10.为议会所审 二六57~68

57捉拿耶稣的人,就把祂带到大祭司该亚法那里去;经学家和长老已经在那里聚集。58彼得远远的跟着耶稣,直到大祭司的院子,进到里面,就和差役同坐,要看结局。59祭司长和全议会尽力寻找假见证,控告耶稣,为要把祂治死,60总是得不到,尽管有好些假见证人上前作证。但后来有两个人上前说,61这个人曾说,1我能拆毁神的殿,三日内又建造起来。62大祭司就站起来,对耶稣说,你1什么都不回答吗?这些人作见证告你的是什么?63耶稣却1默不作声。大祭司对祂说,我要你指着活神起誓告诉我们,2你是神的儿子基督不是?64耶稣对他说,你说的对了。然而我还要告诉你们,从此以后你们要看见1人子,坐在那大能者的右边,驾着天上的云而来。65大祭司就撕开衣服,说,祂说了僭妄的话,我们还需要什么证人?你看,这僭妄的话现在你们都听见了,66你们怎么看?他们就回答说,祂是该死的。67于是他们吐唾沫在祂脸上,用拳头打祂,也有用手掌打祂的,说,68基督啊,对我们1申言出,打你的是谁?

11.为彼得所否认 二六69~75

69彼得却在外面院子里坐着,有1一个使女来到他跟前,说,你也是同那加利利人耶稣一起的。70彼得在众人面前却不承认,说,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71他出去,到了门廊,另有一个使女看见他,就对那里的人说,这个人也是同那拿撒勒人耶稣一起的。72彼得又不承认,起誓说,我不认得那个人。73过了不久,1旁边站着的人进前来,对彼得说,你也确是属他们的,因为你的口音把你露出来了。74彼得遂1发咒起誓说,我不认得那个人。立时鸡就叫了。75彼得想起耶稣所说的话,鸡叫以前,你要三次否认我。他就到外面去痛哭。

12.为彼拉多所审 二七1~26

第二十七章 1到了早晨,所有的祭司长和民间的长老商议陷害耶稣,为要把祂治死,2就把祂捆绑,解去交给总督1彼拉多。

3这时,出卖耶稣的犹大看见耶稣定了罪,就1后悔,把那三十锭银子还给祭司长和长老,说,4我出卖了无辜的血,有罪了!他们说,那与我们何干?你自己看着办吧。5他就把那些银锭丢在殿里,离开,出去吊死了。61祭司长取了那些银锭,说,不可把它们放在2圣库里,因为那是血价。7他们就商议,用那些银锭买了窑匠的一块田,用来埋葬客旅。8所以那块田,直到今日还叫作血田。9这就应验了那借着申言者1耶利米所说的,说,“他们拿那三十锭银子,就是被估定之人的价钱,是以色列子孙中所估定的,10买了窑匠的一块田,正如主所吩咐我的。”

11耶稣站在总督面前,总督问祂说,你是犹太人的王吗?耶稣说,你说的是。12可是,当祂被祭司长和长老控告的时候,1什么都不回答。13彼拉多对祂说,他们作见证,告你这么多的事,你没有听见吗?14耶稣仍1不回答,连一句话也不说,以致总督极为希奇。

15每逢节期,总督照例把群众所要的一个囚犯,释放给他们。16当时,有一个出名的囚犯,名叫巴拉巴。17众人聚集的时候,彼拉多就对他们说,1你们要我释放哪一个给你们?巴拉巴,还是称为基督的耶稣?18他原知道他们是因嫉妒才把耶稣1解了来。19彼拉多正坐在审判台上的时候,他的夫人打发人到他那里说,这义人的事,你一点也不可管,因为我今天在1梦中,因祂受了许多苦。20但祭司长和长老挑唆群众,要求释放巴拉巴,除灭耶稣。21总督对他们说,两个当中,你们要我释放哪一个给你们?他们说,巴拉巴。22彼拉多对他们说,那么,那称为基督的耶稣,我怎么办祂?众人都说,钉祂十字架!23总督说,为什么?祂作了什么恶事?他们却更加喊叫说,钉祂十字架!24彼拉多见无济于事,反要生乱,就拿水在群众面前1洗手,说,流这2人的血,3罪不在我,你们自己看着办吧。25众百姓回答说,祂的血归到我们,和我们的子孙身上。26于是彼拉多释放巴拉巴给他们,却把耶稣1鞭打了,交给人2钉十字架。




人子驾着天上的云而来

请我们先祷告

主啊,求你用你的宝血遮盖我们,洁净我们,使我们有领悟力,甚至使我们得着有异象的启示。主啊,求你这样的眷顾我们每一个人!

    诗歌664♫  

重点经节:太26:64

耶稣对他说,你说的对了。然而我还要告诉你们,从此以后你们要看见人子,坐在那大能者的右边,驾着天上的云而来。

填空:

大祭司问主是不是神的儿子,但主却答以“(人子。)”祂受魔鬼试诱时,也是这样回答。(四4与注b。)主不仅在地上钉十字架以前是人子,(复活)后在天上神的右边也是人子,(徒七56,)甚至驾云回来时还是(人子)。主必须是人,才能成就神的(旨意),并建立诸天的国。没有人,神的定旨就不能在(地上)通行,诸天的国也不能在地上构成。(参太二六64注a)

明天:以利,以利,拉马撒巴各大尼?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