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052天

12.医治耳聋舌结 七31~37

31耶稣又离开推罗的境界,经过西顿,来到1低加波利境内的2加利利海。32有人带着一个1耳聋舌结的人,来就耶稣,求祂按手在他身上。33耶稣暗暗的领他离开群众,到一边去,就用指头1探入他的耳朵,吐唾沫抹他的舌头,34望天叹息,对他说,1以法大!就是,开了吧!35他的耳朵立即开了,舌结也解了,说话也清楚了。36耶稣嘱咐他们,1不要告诉人。但祂越发嘱咐他们,他们越发大大的传扬开了。37众人分外惊讶,说,祂所有的事都作得好;祂既叫聋的听见,又叫哑的说话。

13.食饱四千 八1~10

第八章 11那些日子,又有大批的群众,他们没有什么吃的;耶稣叫门徒来,对他们说,2我对这群众1动了慈心,因为他们同我在一起已经三天,也没有什么吃的了。3我若解散他们饿着回家,他们必在路上1困乏,况且其中有些是从远处来的。4门徒回答祂说,在这旷野,从哪里能得饼,叫这些人吃饱?5耶稣问他们说,你们有多少饼?他们说,七个。6祂吩咐群众坐在地上,就拿着七个饼,祝谢了,擘开,递给门徒,叫他们摆开,他们就摆在群众面前。7他们还有几条小鱼,耶稣祝福了,就吩咐这些也要摆开。8众人都吃,并且吃饱了,拾起剩下的零碎,有1七筐子。91人数约有四千。耶稣解散了他们,10立即同门徒上船,来到1大玛努他境内。

14.无神迹给法利赛人 八11~13

1112法利赛人出来,同耶稣辩论,向祂寻求一个从天上来的3神迹,想要试诱祂。12耶稣灵里深深的1叹息说,这世代为什么寻求神迹?我实在告诉你们,2没有神迹给这世代了。13祂就离开他们,又上船往对岸去了。

15.警告提防法利赛人和希律的酵 八14~21

14门徒忘了带饼,船上除了一个饼,他们身边再没有别的食物。15耶稣嘱咐他们说,你们要当心,提防1法利赛人的酵,和希律的酵。16他们就彼此1议论,说,这是因为我们没有饼吧。17耶稣知道了,就对他们说,你们为什么因为没有饼就议论?你们还不明白,还不领悟吗?你们的心还是顽固吗?18你们有眼睛,看不见吗?有耳朵,听不见吗?也不记得吗?19我擘开那五个饼分给五千人,你们拾起的零碎,装满了多少篮子?他们说,十二个。20那七个饼分给四千人,你们拾起的零碎,装满了多少筐子?他们说,七个。21耶稣对他们说,你们还是不领悟吗?

16.医治伯赛大的瞎子 八22~26

22他们来到伯赛大,有人带一个1瞎子来,求耶稣摸他。23耶稣1拉着瞎子的手,2领他到村外,就3吐唾沫在他眼睛上,4按手在他身上,问他说,你看见什么没有?24他就往上一看,说,我1看见人了,见他们像树行走。25于是耶稣又按手在他眼睛上,他定睛一看,就1复了原,样样都看得清楚了。26耶稣打发他回家,说,1连这村子你也不要进去2




救主亲切慈爱的关心

请我们先祷告

主啊,眷顾我们,对我们每一个人的心说话,好叫你能供应我们,摸着我们,缠裹、医治我们,且丰丰富富的带领我们走你今天所要我们走的路!

    诗歌378♫  

重点经节:可8:23~24

耶稣拉着瞎子的手,领他到村外,就吐唾沫在他眼睛上,按手在他身上,问他说,你看见什么没有?

他就往上一看,说,我看见人了,见他们像树行走 。

填空:

这可说明人属灵的(看见)。在属灵(恢复)的初期,他看见属灵的事物,如同这瞎子看见人像树行走;经过(进一步)的恢复,他就样样都看得(清楚)。(参可八24注a)

明天:若有人要跟从主,就当否认己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