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060天

4.警告门徒 十四27~31

27耶稣对他们说,1你们都要绊跌,因为经上记着,“我要击打牧人,羊就分散了。”28但我复活以后,要在你们以先往加利利去。29彼得对祂说,即使众人都绊跌,我却不然。30耶稣对他说,我实在告诉你,就在今天夜里,鸡叫两遍以前,你要三次1否认我。31彼得却极力的说,我就是必须和你同死,也绝不会否认你。众人也都这样说。

5.经历客西马尼─要门徒儆醒祷告 十四32~42

321他们来到一个地方,名叫客西马尼,耶稣对门徒说,你们坐在这里,等我祷告。33于是带着彼得、雅各和约翰同去,就1惊恐起来,极其难过,34对他们说,我的魂极其忧伤,几乎要死。你们留在这里,并要儆醒。35祂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祷告,若是可能,便叫那1时刻经过祂而离去。36祂说,阿爸,父啊,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将这杯从我撤去;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1你的意思。37祂来,见他们睡着了,就对彼得说,西门,你睡觉吗?不能儆醒片时吗?38要儆醒祷告,免得入了试诱;你们的灵固然愿意,肉体却软弱了。39祂又去祷告,说同样的话。40祂又来,见他们睡着了,因为他们的眼睛甚是困倦,他们也不知道该回答祂什么。41祂第三次来,对他们说,现在你们还在睡觉安歇吗?够了,时刻到了,看哪,人子要被交在罪人手里。42起来,我们走吧。看哪,出卖我的人近了。

肆.奴仆救主为着完成神救赎的死与复活 十四43~十六18
一.祂的死 十四43~十五47
1.被捉 十四43~52

43耶稣还在说话的时候,那十二个门徒中的犹大立即来到,还有群众带着刀棒,从祭司长、经学家和长老那里,与他同来。44那出卖耶稣的,曾给他们一个暗号,说,我和谁亲嘴,谁就是祂。你们把祂拿住,牢牢靠靠的带去。45犹大来了,随即到耶稣跟前来,说,拉比!就热切的和祂亲嘴。46他们便下手拿住祂。47旁边站着的人中,有1一个拔出刀来,将大祭司的奴仆砍了一刀,削掉了他一个耳朵。48耶稣对他们说,你们带着刀棒出来捉我,如同捉强盗吗?49我天天在1殿里2施教,同你们在一起,你们并没有捉拿我;但这是要应验经上的话。50门徒都离开祂逃走了。

51有一个青年人,赤身披着一块细麻布,跟随耶稣,众人就捉拿他,52他却丢下细麻布,赤身逃走了。




只要照你的意思

请我们先祷告

主,给我们话语,给我们发表,让你自由的说出你所要说的,叫我们实在摸着你的心意,在这个世代里作你心坎上的人,走这条在灵中复活的道路!

    诗歌741♫  

重点经节:可14:36

祂说,阿爸,父啊,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将这杯从我撤去;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填空:

自从人(堕落)以后,神就用羔羊、绵羊、牛犊、公牛,给神的选民作(预表),指着神所预定,要来作真(羔羊)的那一位。到了时期满足时,三一神就差遣神圣三一的第二者,(神的儿子),成为(肉体)而来,取了人的身体,(来十5,)使祂可以在(十字架)上献给神,(九14,十12,)实行三一神的旨意,(7,)也就是用祂在人性里的自己,作惟一的祭牲和祭物,顶替作预表的(祭牲)和(祭物),使神的选民得以圣别。(参可十四36注a)

明天:耶稣说,我是!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