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061天

2.受审 十四53~十五15
a.为代表犹太人的犹太首领所审 十四53~72

531他们把耶稣2带到大祭司那里,众祭司长、长老和经学家,都来在一起。54彼得远远的跟着耶稣,一直进入大祭司的院子里,和差役一同坐在火光里烤火。55祭司长和全1议会尽力寻找见证,控告耶稣,为要把祂治死,总是得不到。56因为有好些人作假见证告祂,只是那些见证各不相合。57又有几个人站起来,作假见证告祂说,58我们曾听见祂说,我要拆毁这人手所造的殿,1三日内,我要另造一座非人手所造的。59就是这样,他们的见证也不相合。60大祭司起来,站在中间,问耶稣说,你什么都不回答吗?这些人作见证告你的是什么?61耶稣却默不作声,一句也不回答。大祭司又问祂说,你是那1当受颂赞者的儿子基督不是?62耶稣说,1我是!你们要看见人子坐在那大能者的右边,驾着天上的云而来。63大祭司就撕开1衣服,说,我们还需要什么证人?64你们听见这1僭妄的话了,你们看怎么样?他们都定祂该死的罪。65就有人向祂1吐唾沫,又蒙着祂的脸,用拳头打祂,对祂说,2你申言吧!差役就3把祂拉过去,用手掌打祂。

661彼得在下面院子里,来了大祭司的一个使女,67见彼得烤火,就看着他说,你也是同那拿撒勒人耶稣一起的。68彼得却不承认,说,我不知道,也不明白你说的是什么。于是出来,到了前院,鸡就叫了。69那使女看见他,又对旁边站着的人说,这个人也是属他们的。70彼得又不承认。过了不久,旁边站着的人又对彼得说,你确是属他们的,因为你也是加利利人171彼得遂1发咒起誓说,我不认得你们所说的这个人。72立时鸡叫了第二遍。彼得想起耶稣对他所说的话,鸡叫两遍以前,你要三次否认我。他想起来,就哭了。

b.为代表外邦人的罗马总督所审 十五1~15

第十五章 1祭司长立即在早晨同长老、经学家、并全1议会的人商议,就把耶稣捆绑,解去交给2彼拉多。2彼拉多问祂说,你是犹太人的王吗?耶稣回答说,你说的是。3祭司长告了祂许多事。4彼拉多又问祂说,你看,他们告你这么多的事,你什么都不回答吗?5耶稣却1仍不回答什么,以致彼拉多觉得希奇。

6每逢节期,总督惯常把群众所求的一个囚犯,释放给他们。7有一个人名叫巴拉巴,和作乱的人一同囚禁;他们作乱的时候,曾杀过人。8群众1上去,求总督照常给他们办。9彼拉多回答他们说,你们要我释放犹太人的王给你们吗?10他原知道祭司长是因嫉妒才把耶稣1解了来。11只是祭司长挑唆群众,宁可要他释放巴拉巴给他们。12彼拉多又回答他们说,那么,你们所称为犹太人的王,你们要我怎么办祂?13他们又喊着说,1钉祂十字架!14彼拉多对他们说,为什么?祂作了什么恶事?他们却更加喊叫:钉祂十字架!15彼拉多想要叫群众满意,就释放巴拉巴给他们,将耶稣1鞭打了,交给人2钉十字架。




耶稣说,我是!

请我们先祷告

主,我们感谢你一直用你的宝血洁净我们,我们信靠这洁净,好叫我们留在与你-亲爱的主,父、子、灵-的交通中。我们信你这位神才是,我们不是!

    诗歌741♫  

重点经节:可14:61~62

耶稣却默不作声,一句也不回答。大祭司又问祂说,你是那当受颂赞者的儿子基督不是?

耶稣说,我是!你们要看见人子坐在那大能者的右边,驾着天上的云而来。

填空:

奴仆救主虽然不愿回答那些批评者对祂行为不实的指控,但对于祂的神圣(身位)、祂的(神性),却不缄默,反而有力确定的回答他们,说明祂是人子,要坐在()的右边,以确认祂人性里的(神性)。(参可十四62注a)

明天:他们带耶稣到了各各他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