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062天

3.被钉 十五16~41

161兵丁把耶稣带进2总督府的院子里,叫齐了全营的兵。17他们给祂穿上1紫袍,又2把编成的荆棘冠冕给祂戴上,18就向祂致敬说,犹太人的王!1愿你喜乐!19又用一根苇子打祂的头,向祂吐唾沫,屈膝拜祂。20戏弄完了,就脱下祂的紫袍,给祂穿上自己的衣服,带祂出去,要钉祂十字架。

211有一个古利奈人西门,就是亚力山大和鲁孚的父亲,从乡下来,经过那里,他们就强迫他背耶稣的十字架。22他们带耶稣到了各各他地方,(各各他翻出来,就是髑髅地,)231拿没药调和的酒给祂,祂却不接受。24于是将祂钉十字架,拈阄分祂的衣服,看谁该得什么。25他们将祂钉了十字架,乃是在1上午九时。26其上的罪状牌写着:犹太人的王。27他们又把两个强盗,和祂同钉十字架,一个在右边,一个在左边。281这就应验了经上的话,说,“祂被列在不法的人当中。”

29经过的人亵渎祂,摇着头说,咳!1你这拆毁圣殿,三日内建造起来的,301救你自己吧!从十字架上下来吧!31祭司长和经学家也是这样戏弄祂,彼此说,祂救了别人,不能救自己。32以色列的王基督,现在可以从十字架上下来,叫我们看见就信。那和祂同钉的人也是辱骂祂。

331正午到2午后三时,遍地都黑暗了。34午后三时,耶稣大声喊着:1以罗伊,以罗伊,拉马撒巴各大尼?翻出来就是:我的神,我的神,你为什么弃绝我?35旁边站着的人,有的听见就说,看哪,祂呼叫以利亚。36有一个人跑去,把海绵蘸满了醋,绑在苇子上,送给祂喝,说,等一等,看以利亚来不来把祂取下。37耶稣大声喊叫,气就断了。38殿里的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半。39对面站着的百夫长,看见祂这样断气,就说,这人真是神的儿子。40还有些妇女,远远的观看,其中有抹大拉的马利亚,又有1小雅各和约西的母亲2马利亚,并有3撒罗米,41就是耶稣在加利利的时候,跟随祂,服事祂的那些人,另外还有许多跟祂同上耶路撒冷的妇女。

4.安葬 十五42~47

421到了黄昏,因为这是预备日,就是安息日的前一日,43有亚利马太的1一个人约瑟前来;他是尊贵的议士,也是盼望神国的,他放胆进到彼拉多那里,求耶稣的身体。44彼拉多希奇耶稣已经死了,便叫百夫长来,问他耶稣死了久不久。45他既从百夫长得知实情,就把耶稣的尸首给了约瑟。46约瑟买了细麻布,把耶稣取下来,用细麻布裹好,1安放在磐石中凿出来的坟墓里,又辊过一块石头来挡住墓门。47抹大拉的马利亚,和约西的母亲马利亚,都看见安放祂的地方。




他们带耶稣到了各各他

请我们先祷告

主,虽然我们的光景各有不同,但我们每个人只要得着一句出于你的话,我们就会得着医治,得着供应,得着照亮,也得着鼓励!

    诗歌741♫  

重点经节:可15:22,39

他们带耶稣到了各各他地方,(各各他翻出来,就是髑髅地,)

对面站着的百夫长,看见祂这样断气,就说,这人真是神的儿子。

填空:

各各他是希伯来名称,(约十九17,)意即(髑髅),(可十五22,)等于拉丁文的Calvaria,加尔瓦略,演变为英文的Calvary,(加略)。(路二三33─钦定英文译本。)这不是指堆放髑髅的(地方),乃是单指髑髅说的。(参太二七33注a)

明天:耶稣被钉十字架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