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065天

二.祂的成孕 一26~56

26到了第六个月,天使加百列奉神差遣,往1加利利的一座城去,这城名叫拿撒勒。27到一个童女那里,是已经许配1大卫家的一个人,名叫约瑟,童女的名字叫马利亚。28天使进去,对她说,蒙大恩的女子,愿你喜乐!主与你同在了129她因这话就很惊慌,又反覆思想这样问安是什么意思。30天使对她说,马利亚,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经蒙恩了。31看哪,你将怀孕生子,要给祂起名叫1耶稣。32祂要为大,称为1至高者的儿子,主神要把祂祖2大卫的宝座给祂,33祂要1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远,祂的2国也没有穷尽。34马利亚对天使说,我没有出嫁,怎么会有这事?35天使回答说,1圣灵要临到你2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3覆庇你,因此所要生的4圣者,必称为神的儿子。36况且你看,你的亲戚以利沙伯,就是那素来称为不生育的,在年老的时候,也怀了男胎,现在已是第六个月了。37因为在神,没有一句话是1不可能的。38马利亚说,看哪,我是主的婢女,情愿照你的话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离开她去了。

39在那些日子,马利亚起身,急忙往山地里去,来到犹大的一座城,40进了撒迦利亚的家,问以利沙伯安。41以利沙伯一听到马利亚问安,1所怀的胎就在腹里跳动,以利沙伯且被圣灵充溢,42高声喊着说,1你在妇女中是有福的,你腹中的2果子也是有福的。431主的母亲竟然到我这里来,这事怎么会临到我?44看哪,你问安的声音一入我耳,我腹里的胎就欢腾跳动。4512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为3主对她所说的事,都要完成。

46马利亚说,1我魂2尊主为大,47我灵曾1以神我的救主为2乐,48因祂顾念祂婢女的卑微。看哪,从今以后,万代要称我有福。491有权能的为我行了大事,祂的名为圣;50祂的1怜悯归与敬畏祂的人,直到世世代代。51祂用膀臂施展权能,驱散那些心里妄想的狂傲人。52祂叫有权柄的失位,叫卑微的升高,53叫饥饿的得饱美物,叫富足的空着回去。54祂扶助了祂的仆人以色列,55为要记念祂向亚伯拉罕和他后裔所施的怜悯,直到永远,1正如祂对我们列祖所说的。

56马利亚和以利沙伯同住约有三个月,就回家去了。




圣灵要临到你身上

请我们先祷告

主啊,求你借你的灵说话,临到我们,并摸着我们全人的深处,好叫我们完全被你光照,得以除去帕子,看见你永远的经纶。主,我们一再需要你!

    诗歌74♫  

重点经节:路1:35

天使回答说,圣灵要临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覆庇你,因此所要生的圣者,必称为神的儿子。

填空:

圣灵似乎只是临到马利亚身上的(能力),使她怀了圣婴。然而马太一章十八、二十节告诉我们,马利亚“被看出怀了孕,就是她从(圣灵)所怀的”,“那(生在)她里面的,乃是出于(圣灵)。”这指明在马利亚生下婴孩耶稣以前,出自圣灵的神圣(素质)已经生在她的腹中了。圣灵在(童女)里面这样的成孕,由神圣和属人的素质所成就,构成了(神性)与(人性)的调和,产生出一位(神人),是(完整)的神,又是(完全)的人,独特的兼有(神性)与(人性),并没有产生第()性。(参路一35注c)

明天:叫清晨的日光从高天临到我们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