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068天

3.长大与长进 40~52

40那孩子渐渐1长大,刚强起来,充满2智慧,又有3神的恩在祂身上。

41每年到逾越节,祂父母就上耶路撒冷去。42当祂1十二岁的时候,他们按着节期的2规矩上去。43守满了节日,他们回去的时候,孩童耶稣仍留在耶路撒冷,祂的父母并不知道,44还以为祂在同行的人中间。他们走了一天的路程,就在亲族和熟识的人中找祂,45既找不着,就回耶路撒冷去找祂。46过了三天,在殿里找着祂,坐在教师中间,一面听,一面问。47凡听见祂的,都惊奇祂的悟性和应对。48祂父母看见,就很惊讶,祂母亲对祂说,孩子,为什么向我们这样行?看哪,你父亲和我1多么伤心的在找你。49耶稣对他们说,你们为什么找我?岂不知我1必须23我父的事为念吗?50祂所说的这话,他们并不领悟。51祂就同他们下去,回到拿撒勒,并且1服从他们。祂母亲把这一切的事,都谨慎的存在心里。

52耶稣在智慧和1身量,并在神与人面前所显明的2恩典上,都不断增长。

六.祂的就职 三1~四13
1.介绍 三1~20

第三章 1该撒提庇留在位第十五年,本丢彼拉多作犹太总督,希律作加利利分封的王,他兄弟腓力作以土利亚和特拉可尼地方分封的王,吕撒聂作亚比利尼分封的王,2亚那和该亚法作大祭司。那时,撒迦利亚的儿子约翰在1旷野里,神的话临到他。3他就来到约但河四周全境,传1悔改的浸,2使3罪得赦。4正如申言者以赛亚书上所记的话:“1在旷野有人声喊着:预备主的道路,修直祂的途径。5一切1山洼都要填满,大小山冈都要削平;弯曲的要修为直路,崎岖的要改为坦途;61属肉体的人,都要看见2神的救恩。”

7约翰对那些出来要受他浸的群众说,1毒蛇之种,谁指示你们逃避要来的忿怒?8你们要结出果子,与悔改相称,不要自己心里说,我们有亚伯拉罕作我们的1祖宗。我告诉你们,神能从这些石头中给亚伯拉罕2兴起子孙来。9现在斧头已经放在树根上,凡不结好果子的树,就砍下来,丢在1火里。10群众问他说,这样,我们当作什么?11约翰回答他们说,有两件1里衣的,就分给那没有的,有食物的,也当这样行。12又有税吏来要受浸,问他说,夫子,我们当作什么?13他说,除了给你们规定的,不要多取。14又有当兵的问他说,我们当作什么?他说,不要以强暴待人,也不要1讹诈人,自己有粮饷就当知足。

15百姓正在1期待的时候,众人都心里议论,或者约翰是基督。16约翰对众人说,我是将你们1浸在水里,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来,我就是给祂解鞋带也不配,祂要将你们浸在圣灵与火里。17祂手里拿着扬场的簸箕,要扬净祂的禾场,把麦子收在祂的仓里,把糠秕用不灭的1火烧尽了。

18约翰又用许多别的话劝勉百姓,向他们1传福音。19但分封的王希律,因他兄弟之妻希罗底的缘故,并因他所行的一切恶事,受了约翰的责备,20就在这一切之外,又加上一件,就是把约翰囚在监里。




你们要结出果子与悔改相称

请我们先祷告

主,使我们每个人都蒙福,都得恩,都从你手中接受你属天的丰富。主,再一次表白你的道路,释放你的话语,把你自己打开,丰丰富富的摆在我们中间!

    诗歌74♫  

重点经节:路3:4~5

正如申言者以赛亚书上所记的话:在旷野有人声喊着:预备主的道路,修直祂的途径。

一切山洼都要填满,大小山冈都要削平;弯曲的要修为直路,崎岖的要改为坦途。

填空:

山洼、山冈、弯曲的、崎岖的,都是比喻的说法,描述(人心)向神并彼此相向的光景,以及人与人的(关系),(一16~17,)这些都需要受(对付),好为救主的来临预备道路。(参读路三5注a)

明天:正祷告的时候,天就开了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