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069天

2.受浸 三21

21众百姓都受了浸,耶稣也1受了浸;

3.受膏 三22

22正祷告的时候,天就开了,1圣灵以仿佛鸽子的形体,降在祂2身上,又有声音从天上出来,说,你是我的爱子,我喜悦你。

4.祂的身分 三23~38

23耶稣开始尽职的时候,约有1三十岁。2依人看来,3祂是4约瑟的儿子,约瑟是希里的儿子,24希里是玛塔的儿子,玛塔是利未的儿子,利未是麦基的儿子,麦基是雅拿的儿子,雅拿是约瑟的儿子,25约瑟是玛他提亚的儿子,玛他提亚是亚摩斯的儿子,亚摩斯是拿鸿的儿子,拿鸿是以斯利的儿子,以斯利是拿该的儿子,26拿该是玛押的儿子,玛押是玛他提亚的儿子,玛他提亚是西美的儿子,西美是约西克的儿子,约西克是约大的儿子,27约大是约亚拿的儿子,约亚拿是利撒的儿子,利撒是1所罗巴伯的儿子,所罗巴伯是撒拉铁的儿子,撒拉铁是尼利的儿子,28尼利是麦基的儿子,麦基是亚底的儿子,亚底是哥桑的儿子,哥桑是以摩当的儿子,以摩当是珥的儿子,29珥是耶疏的儿子,耶疏是以利以谢的儿子,以利以谢是约令的儿子,约令是玛塔的儿子,玛塔是利未的儿子,30利未是西缅的儿子,西缅是犹大的儿子,犹大是约瑟的儿子,约瑟是约南的儿子,约南是以利亚敬的儿子,31以利亚敬是米利亚的儿子,米利亚是买拿的儿子,买拿是玛达他的儿子,玛达他是1拿单的儿子,拿单是大卫的儿子,32大卫是耶西的儿子,耶西是俄备得的儿子,俄备得是波阿斯的儿子,波阿斯是撒门的儿子,撒门是拿顺的儿子,33拿顺是亚米拿达的儿子,亚米拿达是亚兰的儿子,亚兰是希斯仑的儿子,希斯仑是法勒斯的儿子,法勒斯是犹大的儿子,34犹大是雅各的儿子,雅各是以撒的儿子,以撒是亚伯拉罕的儿子,亚伯拉罕是他拉的儿子,他拉是拿鹤的儿子,35拿鹤是西鹿的儿子,西鹿是拉吴的儿子,拉吴是法勒的儿子,法勒是希伯的儿子,希伯是沙拉的儿子,36沙拉是该南的儿子,该南是亚法撒的儿子,亚法撒是闪的儿子,闪是挪亚的儿子,挪亚是拉麦的儿子,37拉麦是玛土撒拉的儿子,玛土撒拉是以诺的儿子,以诺是雅列的儿子,雅列是玛勒列的儿子,玛勒列是该南的儿子,38该南是以挪士的儿子,以挪士是塞特的儿子,塞特是1亚当的儿子,亚当是2神的3儿子。

5.祂的试验 四1~13

第四章 11耶稣满有2圣灵,从约但河回来,在旷野3为那灵引导,四十天受魔鬼的试诱。2那些日子祂没有吃什么,日子满了,祂就饿了。3魔鬼对祂说,你若是神的儿子,就叫这块石头变成饼吧。4耶稣回答说,经上记着,“人活着不是单靠1食物2。”5魔鬼又领祂上了高山,霎时间将1天下万国都指给祂看。6魔鬼对祂说,这一切权柄及其荣耀,我都要给你;因为这原是1交付我的,我愿意给谁就给谁。7所以你若在我面前下拜,这一切就都是你的了。8耶稣回答他说1,经上记着,“当拜主你的神,单要2事奉祂。”9魔鬼又领祂到耶路撒冷,叫祂站在殿1翼上,对祂说,你若是神的儿子,就从这里跳下去吧;10因为经上记着,“主要为你吩咐祂的使者保护你,11他们要用手托着你,免得你的脚碰在石头上。”12耶稣回答他说,经上说,“不可1试探主你的神。”13魔鬼用完了各样的试诱,就离开耶稣,1等另一时机。




正祷告的时候,天就开了

请我们先祷告

主啊!求你为我们把天上的幔子打开,赐给我们清明的天,把我们都带到灵里,叫我们不凭外面的字句,只凭里面的灵来认识你!

    诗歌74♫  

重点经节:路3:22

正祷告的时候,天就开了,圣灵以仿佛鸽子的形体,降在祂身上,又有声音从天上出来,说,你是我的爱子,我喜悦你。

填空:

在路加一章三十五节,耶稣由圣灵成孕,是(素质的),与耶稣神圣的(所是),神圣的(人位)有关。在耶稣的成孕里,圣灵神圣元素的素质是不能改变,也不会(离开的)。然而,这里圣灵降在耶稣身上,是(经纶的),与耶稣的(职事)、(工作)有关。圣灵的能力是为着耶稣的职事,(四14,18,太十二28,)按情况的(需要)是会离开的。当耶稣在十字架上为罪人受死担罪时,神就是在(经纶)上弃绝并离开祂。(参路三22注a)

明天:一个奇妙人物的诞生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