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074天

13.赦免罪人 七36~50

36有一个法利赛人,请耶稣同他吃饭,耶稣就到那法利赛人家里坐席。37看哪,那城里有一个女人,是个罪人,知道耶稣在法利赛人家里坐席,就1拿着一玉瓶的香膏,38站在耶稣背后,挨着祂的脚哭,用眼泪湿了耶稣的脚,又用自己的1头发擦干,还2热切的亲祂的脚,并且把3香膏抹上。39请耶稣的法利赛人看见了,就心里说,这人1若是申言者,必知道摸祂的是谁,是个怎样的女人,因为她乃是个罪人。40耶稣1回答他说,西门,我有话要对你说。他说,夫子,请说。41耶稣说,一个债主有1两个债户,一个欠五百2银币,另一个欠五十银币。42因为他们1没有什么可偿还的,债主就把两个都恩2免了。3这样,他们哪一个更爱他?43西门回答说,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耶稣对他说,你断得不错。44于是转过身来向着那女人,对西门说,你看见这女人吗?我进了你的家,你没有1给我水洗脚,但她用眼泪湿了我的脚,又用自己的头发擦干。45你没有与我亲嘴,但她从我进来的时候,就不住热切的亲我的脚。46你没有用油抹我的头,但她用香膏抹我的脚。47所以我告诉你,她许多的1罪都赦免了,因为她2爱得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爱得就少。48于是对那女人说,1你的罪赦了。49同席的人心里说,1这人是谁,竟然赦罪?50但耶稣对那女人说,你的1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走吧!

14.由妇女供给 八1~3

第八章 1不久以后,耶稣周游各城各乡1传道,2传神的国为福音;同祂在一起的有十二个门徒,2还有几个得医治,脱离恶灵和疾病的1妇女,其中有称为抹大拉人的马利亚,曾有七个鬼从她身上赶出来;3又有希律的管事苦撒的妻子约亚拿,并苏撒拿,和好些别的妇女,都是用自己的财物供给1耶稣和门徒。

15.用比喻施教 八4~18

4当大批的群众聚在一起,又有人从各城络绎的出去,到耶稣那里的时候,祂就用比喻说,51那撒种的出去撒他的种子。撒的时候,有的落在路旁,被人践踏,天空的飞鸟又来吃尽了。6又有别的落在磐石上,生长起来,因为得不着滋润,就枯干了。7还有别的落在荆棘里,荆棘一同生长,就把它挤住了。8但有别的落在好土里,生长起来,结实百倍。耶稣说了这些话,就大声说,有耳可听的,就应当听。

9门徒问祂这比喻是什么意思。10祂说,1神国的奥秘,只给你们知道。但对其余的人就用比喻,叫他们看却看不见,听也不领悟。11这比喻乃是这样:种子就是神的道。12那些在路旁的,就是人听了道,随后魔鬼来,从他们心里把道夺去,恐怕他们信了得救。13那些在磐石上的,就是人听了道,欢喜领受,但没有根,不过是暂时信了,在试炼的时候,就退后了。14那落在荆棘里的,就是人听了道,走开以后,被1今生的思虑、钱财和宴乐全然挤住了,便结不出成熟的子粒来。15但那落在好土里的,就是人用美好善良的心听了道,便持守住,并且忍耐着结实。

16没有人点1灯用器皿盖上,或放在床底下,乃是放在灯台上,叫进来的人看见亮光。17因为隐藏的事没有不成为显明的,隐瞒的事也绝没有不被人知道而暴露出来的。18所以你们要留心怎样听;因为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凡没有的,连他自以为有的,也要从他夺去。

16.承认真实的亲属 八19~21

19耶稣的1母亲和兄弟来了,因为人多,不能与祂相会。20有人报告祂说,你的母亲和兄弟站在外面,想要见你。21祂却回答他们说,这些听了神的话而实行的人,就是我的母亲,我的弟兄了。




信、爱和平安乃是三样重要的美德

请我们先祷告

主,感谢你的同在和你丰厚的膏油。主,我们知道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我们仍然仰望你,求你给我们看见你生命的路,给我们看见你要我们如何往前!

    诗歌677♫  

重点经节:路7:47

所以我告诉你,她许多的罪都赦免了,因为她爱得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爱得就少。

填空:

得着赦免的女人,不仅对救主有(),她对救主也有();信是借着爱(运行)的,(加五6,)结果乃是(平安)。信救了她,把她在爱里带到救主面前,结果使她平平安安的往前去。在对救主救恩的(经历)和(享受)里,信、爱和平安乃是三样重要的(美德)。信是从认识救主拯救的能力和美德产生的,爱是出于这信,并带进平安,而跟从救主。在跟从救主的生活中,信与爱能带给我们平安,使我们(享受)主的生命而(长大)。(参路七50注a)

明天:你的信救了你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