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077天

25.赶出一人之子的污鬼 九37~43上

37第二天,他们下了山,有大批的群众迎见耶稣。38看哪,群众中间有一个人喊叫说,夫子,求你看顾我的儿子,因为他是我的独生子;39看哪,他被灵抓住,就忽然喊叫,灵又叫他抽疯,口中流沫,并且重重的伤害他,难以离开他。40我求过你的门徒把这灵赶出去,他们却是不能。41耶稣说,唉,不信且悖谬的世代!我在你们这里,忍耐你们要到几时?把你的儿子带到这里来吧。42正进前来的时候,鬼把他摔倒,叫他重重的抽疯。耶稣就斥责那污灵,医好那孩子,交还给他父亲。43上众人都诧异神的威荣。

26.第二次揭示祂的死 九43下~45

43下耶稣所作的一切事,众人正希奇的时候,祂对门徒说,44你们要把这些话存在耳中,因为人子将要被交在人手里。45他们不明白这话,这话对他们是隐藏的,叫他们不能领会,他们也不敢问这话的意思。

27.教导谦卑与容忍 九46~50

46门徒中间起了议论,谁将为大。47耶稣看出他们心中的议论,就领过一个小孩子来,叫他站在自己旁边,48对他们说,凡1因我的名接待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就是接待那差我来的;你们中间最小的,他便为大。

49约翰说,夫子,我们看见一个人在你的名里赶鬼,我们就1禁止他,因为他不与我们一同跟从你。50耶稣说,1不要禁止他;因为2不抵挡你们的,就是帮助你们的。

二.从加利利到耶路撒冷 九51~十九27
1.为撒玛利亚人所弃绝 九51~56

51耶稣被接上升的日子将到,祂就定意面向1耶路撒冷去,52并且打发使者走在祂前面。他们就去,进了撒玛利亚的一个村庄,要为祂预备。53那里的人不接待祂,因祂面向耶路撒冷去。54祂的门徒雅各、约翰看见了,就说,主啊,你要我们1吩咐火从天上降下来,烧灭他们么255耶稣却转身责备他们,1说,2你们的灵如何,你们并不知道。561人子来不是要灭人的2性命,乃是要救人的性命。他们遂往别的村庄去了。

2.指导人如何跟从祂 九57~62

57他们行路的时候,有1一个人对耶稣说,你无论往哪里去,我都要跟从你。58耶稣对他说,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窝,人子却1没有枕头的地方。59又对1另一个人说,跟从我。那人说,主啊,准我先去埋葬我的父亲。60耶稣说,让1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你只管去2遍传神的国。611有一人说,主啊,我要跟从你,但是准我先去辞别我家里的人。62耶稣说,手1扶着犁向后看的,没有一个适合于神的国。




怜悯慈爱的救主

请我们先祷告

主,给我们看见你如何在神性里成为人,把你的神性带进人性里;也给我们看见你如何成了赐生命的灵和神的长子,把人性带进神性里。我们敬拜你!

    诗歌677♫  

怜悯、慈爱、宽恕、温柔又谦和;

为了罪人忍辱,甘负十架轭;

舍命、流血、受苦,为救失丧者;

这是基督耶稣,对祂你如何?

重点经节:路7:12~15

将近城门的时候,看哪,有一个死人被抬出来,这人是他母亲独生的儿子,他母亲又是寡妇,有城里大批的群众陪着她。

主看见那寡妇,就对她动了慈心,说,不要哭。

于是上前按着棺杠,抬的人就站住了。耶稣说,青年人,我吩咐你,起来。

那死人就坐起来,并且说起话来,耶稣便把他交给他母亲。

生命供应

在[路加]七章十一至十七节,我们看见人救主怜悯哀哭的寡妇,使其独子复活。十一至十二节说,“过了不久,耶稣往一座城去,这城名叫拿因,祂的门徒和大批的群众与祂同行。将近城门的时候,看哪,有一个死人被抬出来,这人是他母亲独生的儿子,他母亲又是寡妇,有城里大批的群众陪着她。”这光景非常悲惨,没有人能作什么来安慰这个悲伤的寡妇。她先失去了丈夫,现在又失去了独生的儿子。

十三至十五节说,“主看见那寡妇,就对她动了慈心,说,不要哭。于是上前按着棺杠,抬的人就站住了。耶稣说,青年人,我吩咐你,起来。那死人就坐起来,并且说起话来,耶稣便把他交给他母亲。”这里我们看见人救主的慈心,显在祂对寡妇的说话与手按棺杠的行动上。当祂按着棺杠,抬的人就站住了。然后主吩咐寡妇那已死的儿子起来。这是主的神圣属性彰显在祂的人性美德里。

人救主在慈怜中对寡妇说话,并按着棺杠。没有人要求祂这样作,但祂看见了那光景,就主动采取行动,使寡妇已死的儿子复活。主照着祂的人性美德,主动采取这行动,使在场的人大为惊奇。是什么使祂动了慈心?原因乃是祂的人性美德。然后,借着叫那青年人从死里复活,祂的神圣属性就彰显在祂的人性美德里。

我们再次看见主耶稣满了人性的美德与神圣的属性。在祂叫寡妇已死的儿子复活,并把他交给他母亲的事上,我们看见人救主的神圣属性彰显在祂的人性美德里。(路加福音生命读经,一五九至一六一页。)

问答:

1、 请说明怜悯慈爱救主的崇高道德标准?(参读 路七13注a)

2、 请说明信、爱和平安三种美德?(参读 路七47,50与注a。)

3、 我们跟随主的态度该如何?(参读 路九62注a)

明天:叩门访问人传福音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