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079天

4.描绘自己为具有最高道德的好撒玛利亚人 十25~37

25看哪,有一个律法师站起来,1试探耶稣说,夫子,2我该作什么,才可以3承受永远的生命?26耶稣对他说,律法上写的是什么?你是怎么念的?27他回答说,“你要1全心、2全魂、全力并全心思,爱主你的神;又要爱邻舍如同自己。”28耶稣说,你答得对,你这样行,就必得着生命。29那人想要1称义自己,就对耶稣说,谁是我的邻舍?30耶稣接着说,有1一个人从2耶路撒冷3下耶利哥去,落在4强盗中间,他们5剥去他的衣服,把他6打个半死,就7撇下他走了。31适巧有一个1祭司,从这条路下来,看见他,就从对面过去了。32又有一个1利未人,来到这地方,看见,也照样从对面过去了。33但有一个1撒玛利亚人,行路来到他那里,看见,就动了慈心,34上前把油和酒倒在他的伤处,1包裹好了,扶他骑上自己的牲口,带到客店里照料他。35第二天,拿出两个1银币,交给店主说,请你照料他;此外所花费的,我回来必还你。36你想这三个人,哪一个是落在强盗手中之人的1邻舍?37他说,是1那怜悯他的。耶稣说,你去照样行吧。

5.为马大所接待 十38~42

38他们走路的时候,耶稣进了一个1村庄;有一个女人名叫2马大,接待祂到家里。39她有一个妹妹,名叫1马利亚,在主脚前坐着听祂的话。40马大伺候的事多,1各方忙乱,就进前来,说,主啊,我妹妹留下我独自一人伺候,你不在意吗?请吩咐她同我作她分内该作的事。41主回答她说,马大,马大,你为许多的事思虑烦扰;42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马利亚已经选择那1美好的分,是不能从她夺去的。




好撒玛利亚人

请我们先祷告

哦,主耶稣,我们需要你再一次赦免我们,洗净我们,并丰厚的涂抹我们,在我们里面运行,多多的滋润我们,使我们得着你的缠裹、医治、安慰并扶持!

    诗歌568♫  

重点经节:路10:33~34

但有一个撒玛利亚人,行路来到他那里,看见,就动了慈心,

上前把油和酒倒在他的伤处,包裹好了,扶他骑上自己的牲口,带到客店里照料他。

填空:

在路加十章三十四至三十五节,好撒玛利亚人照顾垂死的人,描绘出人救主将祂崇高的(道德)标准,在拯救的(恩典)上表明到极点:(一)包裹他的伤处─(医治)他;(二)把油和酒倒在他的伤处─赐给他(圣灵)和神的(生命);(三)扶他骑上自己的牲口(驴)─用(低微的)方法,低微的带着他;(四)把他带到客店里─把他带到(召会)中;(五)照料他─借着召会(照顾)他;(六)为他将所花费的付给客店─为他(祝福)召会;(七)客店所花费的,他回来必偿还─召会在今世为主所拯救的人所花费的,救主回来时必要偿还。(参路十34注a)

明天:天上的父,岂不更将圣灵给求祂的人么?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