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081天

9.责备法利赛人和律法师 十一37~54

37说话的时候,有一个法利赛人请耶稣同他吃1饭,耶稣就进去坐席。38这法利赛人看见耶稣饭前不先1洗手,就希奇。39主对他说,如今你们法利赛人洁净杯盘的外面,你们里面却满了勒索和邪恶。40无知的人哪,那造外面的,不也造里面吗?41只要把1里面的施舍给人,看哪,凡物于你们就都洁净了。

42你们这些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将薄荷、芸香并各样菜蔬,献上十分之一,那1正义和爱神的事却忽略了;这些原是必须行的,那些也是2不可忽略的。43你们这些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喜爱会堂里的高位,且喜爱人在市场上问你们安。44你们有祸了!因为你们如同不显露的坟墓,走在上面的人并不知道。

45律法师中有一个回答耶稣说,夫子,你这样说,也把我们1侮辱了。46耶稣说,你们律法师也有祸了!因为你们把难担的担子放在人身上,自己连一个指头也不肯1动。47你们有祸了!因为你们建造申言者的1坟墓,而他们正是你们祖宗所杀的。48可见你们祖宗所作的事,你们既见证,又称许;因为他们杀了申言者,你们建造申言者的坟墓。49所以神的1智慧曾说,我要差遣申言者和使徒到他们那里去,有的他们要杀害,有的他们要逼迫,50使创世以来所流众申言者的血,都要向这世代追讨,51就是从亚伯的血起,直到被灭在坛和1殿中间撒迦利亚的血为止;我实在告诉你们,这都要向这2世代追讨。52你们律法师有祸了!因为你们把知识的钥匙夺了去,自己不进去,那些正要进去的,你们也1阻挡。

53耶稣从那里出来,经学家和法利赛人就极力的敌视祂,引动祂多说话,54伺机等待,要从祂口中1猎取话柄。

10.警告提防法利赛人的伪善并对人救主的否认 十二1~12

第十二章 11这时,有数万群众聚集,甚至彼此践踏,耶稣开讲,先对门徒说,你们自己要提防法利赛人的酵,就是假冒为善。2只是完全掩盖的事没有不被揭露的,隐藏的事没有不被人知道的。3所以你们在暗中所说的,将要在明处被听见;在1内室附耳所说的,将要在房顶上被宣扬。4我的朋友,我对你们说,不要怕那些杀身体,以后不能再作什么的。5我要1指示你们当怕的是谁;当怕2那杀了以后,又有权柄扔在3火坑里的;我实在告诉你们,正要怕祂。6五只麻雀不是卖二个1铜钱吗?在神面前一只也不会忘记。7就是连你们的头发,也都被1数过了。不要怕,你们比许多麻雀还贵重。8我又告诉你们,凡在人面前,1在我里面承认我的,人子在神的使者面前,也必2在他里面承认他;9那在人面前不认我的,人子在神的使者面前,也必1否认他。10凡说话抵挡人子的,还能得赦免;惟独1亵渎圣灵的,不能得赦免。11人带你们到会堂、官长和有权柄的人面前,不要忧虑该怎么分诉,或分诉什么,或该说什么;12因为在那时刻,圣1灵自会教导你们当说的话。




看哪!凡物于你们就都洁净了

请我们先祷告

主,你的宝血洁净我们,我们天天需要你的洁净。我们有天然的污秽、肉体的污秽、情欲的污秽,还有属地的污秽。主啊,这些都需要你宝血多方的洁净!

    诗歌568♫  

重点经节:路11:40~41

无知的人哪,那造外面的,不也造里面么?

只要把里面的施舍给人,看哪,凡物于你们就都洁净了。

填空:

里面的是指杯盘的(内容),(39,)表征法利赛人()里所存的。他们心里贪婪,因此里面满了勒索和邪恶。(39。)所以主吩咐他们,把心里所贪恋的(施舍)给人,凡物于他们就都洁净了。( 参路十一41注a)

明天:你们的心在哪里?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