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083天

13.渴望借死得释 十二49~53

49我来要把1火丢在地上,2若是已经着起来,那是我所愿意的。50我有当受的1浸,还没有成就,我是何等的2困迫!51你们以为我来,是带给地上和平吗?我告诉你们,不是,乃是带给人1分争。52因为从今以后,一家五个人将要分争,三个人反两个人,两个人反三个人。53他们将要分争:父亲反儿子,儿子反父亲;母亲反女儿,女儿反母亲;婆婆反儿媳,儿媳反婆婆。

14.教导分辨时期 十二54~59

54耶稣又对群众说,你们几时看见西边起了云彩,就立即说,要下一阵雨,果然如此。55你们几时看见吹起南风,就说,将要燥热,也果然如此。561假冒为善的人哪,你们知道2分辨天地的3气色,4怎么不知道5分辨这时期?57你们又为什么不1自己判断,什么是公义的事?581因为你同告你的对头去见官,还在路上,就要2尽力和他了结,免得他把你拖到审判官面前,审判官交给差役,差役就把你下在监里了。59我告诉你,非到你还清最后一分1钱,你绝不能从那里出来。

15.教导悔改 十三1~9

第十三章 11就在那时,有几个在场的人,将彼拉多把加利利人的血搀杂在他们祭物中的事,报告耶稣。2耶稣回答他们说,因着这些加利利人受这害,你们就以为他们比所有的加利利人更有罪吗?3我告诉你们,不是的。你们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4从前西罗亚楼倒塌,压死十八个人,你们以为他们比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更有亏欠吗?5我告诉你们,不是的。你们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

61于是祂说了2这个比喻:一个人有一棵无花果树,栽在他的葡萄园里。他来,在树上找果子,却找不着。7就对管园的说,看哪,这三年我来,在这无花果树上找果子,竟找不着,把它砍了吧,何必还1白占地土?8管园的回答他说,主啊,今年且留着,等我周围掘开土,堆上肥;9将来若真结果子便吧,不然再把它砍了。




为何主是何等的困迫!

请我们先祷告

哦,主耶稣,你这说话的神,就是神的话,我们敬拜你。但愿你摸着我们每一个人的深处,把每一句话种到我们里面!

    诗歌568♫  

重点经节:路12:50

我有当受的浸,还没有成就,我是何等的困迫!

填空:

杯和浸都是指奴仆救主的()。(约十八11,路十二50。)杯象征祂的死是神赐给祂的(),就是祂为着神救赎罪人所领受的分;浸指明祂的死是神命定祂要经过的(),以完成神为罪人所预备的(救赎)。为着我们,祂甘心喝了这杯,也受了这浸。(参可十38注a)

明天:祷告与主来往交通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