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086天

b.借着妇人找钱的比喻 8~10

8或是一个妇人有十个1银币,若失落一个,岂不点上2灯,3打扫屋子,细细的4找,直到找着吗?9找着了,就召齐朋友、邻舍,说,和我一同欢喜吧,因为我失落的那个银币已经找着了。10我告诉你们,一个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这样为他欢喜。

c.借着父亲接子的比喻 11~32

11耶稣又说,一个人有两个儿子。12小的对父亲说,父亲,请把归我的那一1分家产给我。他父亲就把2产业分给他们。13过了不多几日,小儿子就收拾一切,起身往1远方去了,在那里生活2放荡,挥霍家产。14既耗尽了一切,又遇着那地方大遭饥荒,就穷乏起来。15于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个居民,那人打发他到自己的田里去1放猪。16他恨不得拿猪所吃的1豆荚充饥,也没有人给他。17他醒悟过来,就说,1我父亲有多少的雇工,2口粮有余,我倒在这里饿死吗?18我要1起来,到我父亲那里去,向他说,父亲,2我犯罪得罪了天,并得罪了你。191不配再称为你的儿子,把我当作一个2雇工吧。20于是起来往他父亲那里去。相离还远,他父亲1看见,就动了慈心,2跑去3抱着他的颈项,热切的与他亲嘴。21儿子说,父亲,我犯罪得罪了天,并得罪了你。我不配再称为你的儿子。22父亲1却吩咐奴仆说,2快把34上好的5袍子拿出来给他穿,把6戒指戴在他手上,把7鞋穿在他脚上,23把那1肥牛犊牵来2宰了,让我们吃喝快乐。24因为我这个儿子是1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他们就快乐起来。25那时,1大儿子正在田里。他回来,离家不远,听见作乐跳舞的声音,26便叫过一个仆人来,查问是什么事。27仆人说,你兄弟来了,你父亲因为得他1无灾无病的回来,把肥牛犊宰了。28大儿子就生气,不肯进去,他父亲就出来劝他。29他对父亲说,看哪,我1像奴仆服事你这么多年,从来没有2违背过你的命令,你并没有给我一只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乐。30但你这个儿子,和娼妓吞尽了你的1产业,他一来了,你倒为他宰了肥牛犊。31父亲对他说,孩子,你始终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32只是你这个兄弟是1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们理当欢喜快乐。




父神跑去迎接回来的罪人

请我们先祷告

主,我们从深处感谢你,我们实在愧对你,你是千爱万爱,多方的爱了我们,我们对你却仍是冷淡、不前。主耶稣,求你再来吸引我们,叫我们快跑跟随你!

    诗歌728♫  

重点经节:路15:22~23

父亲却吩咐奴仆说,快把那上好的袍子拿出来给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手上,把鞋穿在他脚上,

把那肥牛犊牵来宰了,让我们吃喝快乐。

填空:

父神()去迎接回来的罪人。这显出祂是何等(迫切)!

神的救恩有两面:上好的袍子所表征外面(客观)的一面,以及肥牛犊所表征里面(主观)的一面。基督作我们的(),是我们(客观)的救恩;基督作我们的(生命)给我们享受,是我们(主观)的救恩。(上好的袍子)使浪子有资格符合他父亲的要求,使父亲心满意足;(肥牛犊)使他得着饱足,不再饥饿。因此,()和()能一同快乐。(参路十五20注b,23注a)

明天:在使用钱财上运用我们的精明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