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088天

27.警告财主 十六19~31

191有一个财主,素常穿着紫色袍和细麻布衣服,天天奢华宴乐。20又有一个讨饭的,名叫拉撒路,浑身生疮,被人丢在财主门口,21巴不得从财主桌子上掉下来的东西得饱足;不但如此,连狗也来舔他的疮。22后来那讨饭的死了,被天使带去放1在亚伯拉罕的怀里;财主也死了,并且埋葬了。23他在1阴间受痛苦,举目远远的望见亚伯拉罕,又望见拉撒路在他怀里,24就喊着说,我祖亚伯拉罕,可怜我吧,打发拉撒路来,用指头尖蘸点水,凉凉我的舌头,因为我在这火焰里极其痛苦。25亚伯拉罕说,孩子,你该回想你生前享过福,拉撒路也同样受过苦;如今他在这里得安慰,你倒受痛苦。26不但这样,在我们与你们之间还有1深渊隔定,以致人想要从这边过到你们那边是不能的,从那边越过来到我们这边也是不能的。27财主说,我祖啊,既是这样,求你打发拉撒路到我父家去,28因为我有五个兄弟,他可以郑重的向他们作见证,免得他们也来到这痛苦的地方。29亚伯拉罕说,他们有1摩西和申言者可以听从。30他说,我祖亚伯拉罕,不是的;若有一位从死里复活的,到他们那里去,他们必要悔改。31亚伯拉罕说,他们若1不听摩西和申言者,就是有一位从死人中复活的,他们也不会信服。

28.教导关于绊跌人、赦免人并信心的事 十七1~6

第十七章 1耶稣又对门徒说,要使绊跌人的事不1发生是不可能的,但那绊跌人的有祸了。2就是把磨石套在这人的脖子上,丢在海里,还强如他把这小子里的一个绊跌了。3你们要小心,若是你的弟兄犯了罪,就责备他;他若悔改,就赦免他。4若是他一天七次得罪你,又七次回转,对你说,我悔改了,你总要赦免他。

5使徒对主说,求主1增加我们的信心。6主说,你们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种,就是对这棵桑树说,你得连根拔起,栽在海里,它也必听从你们。

29.教导事奉 十七7~10

7你们谁有奴仆耕地或是牧羊,从田里回来,你们会对他说,快过来坐下吃饭?8岂不对他说,你给我预备晚饭,束上带子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你才可以吃喝吗?9奴仆照所吩咐的去作,主人还谢谢他吗?10你们也是如此,作完了一切吩咐你们的事,只当说,我们是无用的奴仆,所作的本是我们应当作的。

30.洁净十个患麻风者 十七11~19

11耶稣往耶路撒冷去,经过撒玛利亚和加利利的边界。12进入一个村子,有十个1患麻风的人迎面而来,远远的站着,13高声说,耶稣,夫子,可怜我们吧!14耶稣看见,就对他们说,你们去,把1身体给祭司察看。他们2去的时候,就洁净了。15其中有一个见自己得了医治,就回来大声荣耀神,16又俯伏在耶稣脚前感谢祂。这人是撒玛利亚人。17耶稣说,得洁净的不是十个人吗?那九个在哪里?18除了这外族人,再没有别人回来归荣耀与神吗?19就对那人说,起来,走吧,你的信救了你。




听从神的话

请我们先祷告

主啊,我们实在爱你,我们也爱你的说话。我们安静坐在你面前,要再听你说话。主啊,请说,我们要听神在这里说神的话。阿们!

    诗歌728♫  

重点经节:路16:26

不但这样,在我们与你们之间还有深渊隔定,以致人想要从这边过到你们那边是不能的,从那边越过来到我们这边也是不能的。

填空:

深渊将阴间分为两部分:(快乐)的部分,即亚伯拉罕、拉撒路、和一切(得救)圣徒所在之处;(痛苦)的部分,即(财主)和一切灭亡的罪人所在之处。两部分彼此(隔绝),没有(桥梁)通着。

人是否(听从)神的话,要断定他是得救,还是(灭亡)。讨饭者得救不是因他(贫穷),乃是因他(听从)神的话。(约五24,弗一13。)财主灭亡不是因他富有,乃是因他(弃绝)神的话。(参路十六26注a,29注a)

明天:丧失魂生命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