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095天

4.设立晚餐,使门徒有分于祂的死 路二二7~23

7 1 除酵节,须 2 宰逾越羊羔的那一天到了。8 耶稣打发彼得和约翰,说,你们去为我们预备逾越节的筵席,给我们吃。9 他们问祂说,你要我们在哪里预备?10 耶稣说,看哪,你们进了城,必有人拿着一瓶水,迎面而来,你们要跟着他,到他所进的屋子里去,11 对那家的主人说,夫子说,我同门徒可以吃逾越节筵席的客房在哪里?12 那人必指给你们摆设整齐的一间大楼房,你们就在那里预备。13 他们去了,所遇见的正如耶稣对他们所说的,他们就预备了逾越节的筵席。

14 时候到了,耶稣坐席,使徒也和祂同坐。15 祂对他们说, 1 我切愿在受害以先,同你们 2 吃这逾越节的筵席。16 我告诉你们,我绝不再吃这筵席,直到 1 它成就在神的国里。17 耶稣接过杯来,祝谢了,说,你们拿这个,大家分着喝。18 我告诉你们,从今以后,我绝不喝这葡萄树的 1 产品,直等神的国来到。19 1 又拿起饼来,祝谢了,就擘开,递给他们,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的,你们要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20 饭后,也照样拿起杯来,说,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约,这血是为你们流出来的。21 看哪, 1 那出卖我之人的手,与我一同在桌子上。22 人子固然要照所预定的去世,但出卖人子的有祸了。23 他们就彼此究问,他们中间是哪一个要作这事。

5.教导门徒谦卑,并预告他们要有的遭遇 二二24~38

24 1 还有,门徒中间也起了 2 争论,他们中间哪一个可算为大。25 耶稣对他们说,外邦人有君王为主治理他们,那掌权管辖他们的称为恩主。26 但你们不是这样;反倒你们中间为大的,要像年幼的;为首领的,要像 1 服事人的。27 是谁为大?是坐席的,还是服事人的?不是坐席的大吗?然而我在你们中间,如同服事人的。28 在我的试炼中,始终和我同在的就是你们。29 我将国 1 赐给你们,正如我父赐给我一样,30 叫你们在我国里,坐在我的 1 席上吃喝,并且坐在宝座上,审判以色列十二个支派 2 31 西门,西门,看哪,撒但想要得着你们,好筛你们像麦子一样。32 但我已经为你祈求,叫你不至于失了信心,你回转过来,要坚固你的弟兄。33 彼得说,主啊,我已经预备好,去同你下监,同你受死。34 耶稣说,彼得,我告诉你,今日鸡还没有叫,你要三次否认你认得我。

35 耶稣又对他们说,我差你们出去,没有带钱袋、口袋和鞋,那时你们缺乏什么没有?他们说,没有。36 祂说,但如今有钱袋的可以带着,有口袋的也可以带着,没有刀的,要卖衣服 1 买刀。37 我告诉你们,经上写着,“祂被列在不法的人当中,”这话必须应验在我身上,因为那关系我的事,就要 1 成就了。38 他们说,主啊,看哪,这里有两把刀。耶稣对他们说, 1 够了。

6.为受死的苦祷告,并命门徒祷告 二二39~46

39 耶稣出来,照例往橄榄山去,门徒也跟随祂。40 到了 1 那地方,就对他们说,你们要祷告,免得入了试诱。41 于是离开他们,约有扔一块石头那样远,屈膝祷告说,42 父啊,你若愿意,就把 1 这杯从我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 2 你的意思。43 1 有一位天使从天上向祂显现,加给祂力量。44 耶稣痛苦挣扎,祷告更加恳切,汗珠如大血点滴落在地上。45 祷告完了,就起来,到门徒那里,见他们因为 1 忧愁都睡着了,46 就对他们说,你们为什么睡觉?起来祷告,免得入了试诱。




逾越节的筵席

请我们先祷告

主,给我们一句活的话,说到你的奥秘,基督的身体。主,把我们为这件事所需要里面的恩典赐给我们。我们何等需要你作里面的恩典!

    诗歌176♫  

重点经节:路22:16~17

我告诉你们,我绝不再吃这筵席,直到它成就在神的国里。

耶稣接过杯来,祝谢了,说,你们拿这个,大家分着喝。

填空:

“它”与18节所题的,乃指15节(最后一次 )的逾越节。这节要完全应验于要来之神的国,那时救主要与(得胜 )的圣徒一同(坐席 )。(30,十三28~29。)(参路二二16注a)

明天:基督喝十字架的杯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