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099天

约翰福音

主题:生命的福音-证明耶稣基督是神救主,来作生命,使神得扩增
壹.永远的话成为肉体,来将神带进人里面 一~十三
一.生命与建造的引言 一1~51
1.在已过的永远里那是神的话,经过创造来作生命与光,产生神的儿女 1~13

第一章  1 1 太初有 2 话,话 3 与神同在, 4 话就是 5 神。2 1 这话 2 太初与神同在。3 万物是借着祂成的;凡已成的,没有一样不是借着祂成的。4 1 生命在祂里面,这生命就是人的 2 光。5 光照在黑暗里,黑暗未曾胜过光。

6 有一个人,是从神那里 1 差来的,名叫约翰。7 1 这人来,为要作见证,就是为光作见证,叫众人借着他可以信。8 他不是那光,乃是要为那光作见证。9 那光是真光,来到世上,要照亮每一个人。10 祂在世界,世界也是借着祂成的,世界却不认识祂。11 祂到自己的地方来,自己的人却不接受祂。12 1 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成为 2 神的儿女。13 这等人不是 1 2 血生的,不是从肉体的意思生的,也不是从人的意思生的,乃是从神生的。

2.话成了肉体,丰满的带着恩典和实际,在神的独生子里将神表明出来 14~18

14 1 话成了 2 肉体, 3 支搭帐幕在我们中间,丰丰满满的有 4 恩典,有实际。 5 我们也见过祂的荣耀,正是 6 从父而来独生子的荣耀。15 约翰为祂作见证,喊着说,这就是我曾说,那在我以后来的,成了在我以前的,因祂原是比我先的。16 1 从祂的丰满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17 因为 1 律法是借着摩西赐的,恩典和实际都是借着耶稣基督 2 来的。18 从来没有人看见神,只有 1 在父怀里的 2 独生子,将祂 3 表明出来。




话成了肉体

请我们先祷告

主,我们里面实在渴慕你,我们知道你的话就是你的自己,你的话就是你的发表,你的话就是你的临到我们。我们实在看重这个!

    诗歌241♫  

重点经节:约1:14

话成了肉体,支搭帐幕在我们中间,丰丰满满的有恩典,有实际。我们也见过祂的荣耀,正是从父而来独生子的荣耀。

填空:

这话成为肉体,乃是三一神成为(肉体 )的人,就是有罪的人,使神进入有罪的人,与有罪的人联结为一;但只有这有罪之人的(样式 ),没有这有罪之人的()。如此,祂成了一位(无罪 )的神而人者─(神人 ),是完整的神,又是完全的人,兼有()、()二性。( 参约一14注b,第一段)

明天:基督乃是通天的梯子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