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105天

d.活的见证及惊人的收成 约四27~42

27 正在这时候,耶稣的门徒回来,就希奇祂同一个妇人说话;只是没有人说,你寻求什么?或说,你为什么同她说话?28 那妇人就 1 留下她的水罐子,往城里去,对众人说,29 你们来看,有一个人将我素来所行的一切事,都给我说出来了, 1 这岂不就是基督吗?30 众人就出城往耶稣那里去。

31 这其间,门徒求耶稣说,拉比,请吃。32 祂对他们说, 1 我有食物吃,是你们不知道的。33 门徒就彼此说,莫非有人拿什么给祂吃了?34 耶稣说,我的食物就是实行差我来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35 你们岂不是说,到收割的时候,还有四个月吗?看哪,我告诉你们,举目向田观看,庄稼已经发白,可以收割了。36 收割的人得工价,收积 1 五谷 2 归入 3 永远的生命,叫撒种的和收割的一同欢乐。37 那人撒种,这人收割,这话可见是真的。38 我差你们去收你们所没有劳苦的, 1 别人劳苦,你们享受他们所劳苦的。

39 那城里有好些撒玛利亚人信入了耶稣,因为那妇人作见证说,祂将我素来所行的一切事,都给我说出来了。40 于是撒玛利亚人来到耶稣跟前,求祂同他们住下,祂便在那里住了两天。41 因耶稣的话,信的人就更多了。42 他们便对妇人说,现在我们信,不再是因你的话;因为我们亲自听见了,知道这位真是世人的救主。

3.垂死人的需要─生命的医治 四43~54
a.基督返顾脆弱人之地 43~46上

43 过了那两天,耶稣就离开那里,往加利利去。44 因为耶稣自己作过见证说,申言者在 1 本地是不受尊敬的。45 到了加利利,加利利人因为看见祂在耶路撒冷过节时所行的一切事,就接待祂,因为他们也曾上去过节。46上 耶稣又到了 1 加利利的 2 迦拿,就是祂从前变水为酒的地方。

b.垂死的脆弱人 46下~49

46下 有一个 3 大臣,他的儿子在迦百农患病。47 这人听见耶稣从犹太到了加利利,就去到祂那里,求祂下去医治他的儿子,因为他儿子快要死了。48 耶稣就对他说,若不看见神迹奇事,你们总是不信。49 那大臣对祂说,先生,求你趁着我的孩子还没有死,就下去。

c.凭赐生命的话,并借信而施的医治 50~54

50 耶稣对他说,去吧,你的儿子活了。那人信耶稣对他所说的 1 话,就去了。51 正下去的时候,他的奴仆迎见他,说他的孩子活了。52 他就向他们查问,孩子是什么时候见好的。他们说,昨天 1 午后七时,烧就退了。53 父亲便知道,那正是耶稣对他说你儿子活了的时候,他和他全家就都信了。54 1 第二件神迹,是耶稣从犹太来到加利利以后行的。




是归化还是重生

请我们先祷告

主,感谢你为我们创造了人的灵,在你生机的拯救里所作的头一件事,就是重生我们的灵。至终,你使我们与你成为一灵!

    诗歌241♫  

我生命有何等奇妙的大改变,自基督来住在我心;

神荣耀的光辉,照耀在我魂间,自基督来住在我心;

自基督来住在我心,自基督来住在我心;

喜乐潮溢我魂,如海涛之滚滚,自基督来住在我心。

重点经节:约3:3~6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

从肉体生的,就是肉体;从那灵生的,就是灵 。

生命供应

国度总是与生命有关。植物国度与植物生命有关;动物国度与动物生命有关。你若要有分于某种国度,你首先需要那个国度的生命。只有鸟才能有分于鸟的国度,因为只有鸟才有鸟的生命。照样,只有人才能有分于人的国度,因为只有人才有人的生命。因此,若无神的生命,我们怎能有分于神的国?……我们需要神圣的生命,我们需要重生。重生是进入神的国惟一的路,惟一的入门。

神圣的生命把我们带进神的国。我们都是生入人的国的。从无一人是归化到人的国中的。比方一只狗出生,就立刻在狗的国中。它知晓一切狗的事,无需人教导它作狗,说,“小狗,你必须知道你是狗,你是在狗的国中,从今以后你必须天天吠叫。”狗是在狗的国中,从出生就知道一切狗的事。这就是何以主耶稣对尼哥底母说,他必须生入神的国。我们不能借学习或归化而进入神的国。你也许可以归化为某一国的公民,但你永远不可能归化进入一个国。狗不能归化进入猫的国。假定有人对狗说,“小狗,我喜欢你,我想改一改你的国籍。从前你生入了狗的国,但是我要把你归化进入猫的国。”你若想要这样作,就会为猫的国带来极大的难处。要把狗带进猫的国,正确的办法就是用猫的生命重生狗。

我们一重生,就被迁入神的国。歌罗西一章十三节说,神“拯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入祂爱子的国里。”我们是借着重生而迁入的,如今我们是在神的国里。当我们呼喊主的名,那神圣的灵就进到我们里面,重生我们,把我们生入了神的国。虽然你对神国的事知道得很少,在你里面的灵却知道这国的事。(约翰福音生命读经,一二一至一二三页。)

问答:

1、 重生的真义为何?(参读 约三2注a。)

2、 请说明从那灵生的就是灵?(参读 约三6注b。)

3、 我们该如何敬拜神?(参读 约四24注c。)

明天:已经出死入生了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