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107天

d.子的四重见证 约五31~47

31 我若为自己作见证,我的见证就不真。

(一) 施浸者约翰的见证 32~35

32 另有一位为我作见证,我也知道他为我作的见证是真的。33 你们曾差人到约翰那里,他为 1 真理作过见证。34 其实我不接受从人来的见证;然而我说这些话,为要叫你们得救。35 约翰是点着且发亮的灯,你们情愿暂时在他的光中欢腾。

(二) 子工作的见证 36

36 但我有比约翰更大的见证,因为父交给我要我完成的工,就是我所作的这些工,为我作见证,我是父所 1 差来的。

(三) 父的见证 37~38

37 差我来的父,也为我 1 作过见证。你们从来没有听过祂的声音,也没有见过祂的形状,38 并且你们没有祂的话住在你们里面,因为祂所差来的这一位,你们不信。

(四) 圣经的见证 39~47

39 你们 1 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其中有永远的生命,为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40 然而你们不肯 1 到我这里来得生命。41 我不接受从人来的荣耀。42 但我认识你们,知道你们里面没有神的爱。43 1 在我父的名里来,你们并不接受我;若有别人在自己的名里来,你们倒要接受他。44 你们互相受荣耀,却不寻求从独一之神来的荣耀,怎能信我呢?45 不要以为我要向父控告你们;有一位控告你们的,就是你们所仰赖的摩西。46 你们若信摩西,也必信我,因为他曾写过关于我的事。47 你们若不信他所写的,怎能信我的话?

5.饥饿人的需要─生命的喂养 六1~71
a.饥饿的世界与喂养的基督 1~15

第六章  1 这事以后,耶稣渡过 1 加利利海,就是提比哩亚海。2 有大批群众,因为看见祂在病人身上所行的神迹,就跟随祂。3 耶稣上了 1 山,和门徒一同坐在那里。4 那时犹太人的 1 逾越节近了。5 耶稣举目看见大批群众向祂走来,就对腓力说,我们从哪里买饼给这些人吃?6 祂说这话,是要试验腓力,祂自己原知道要怎样行。7 腓力回答说,就是二百 1 银币的饼,叫他们各人吃一点,也是不够的。8 有一个门徒,就是西门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对耶稣说,9 这里有一个孩童,他有 1 五个 2 大麦饼、两条鱼,只是供给这么多人,还算什么?10 耶稣说,你们叫众人坐下。原来那地方的草多。坐下的男人,数目约有五千。11 耶稣拿起饼来,祝谢了,就分给那坐着的人,分鱼也是这样,都随着他们所要的。12 他们吃饱了,耶稣对门徒说,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来,免得有蹧蹋的。13 他们便将那五个大麦饼的零碎,就是众人吃了剩下的,收拾起来,装满了 1 十二篮子。14 众人看见耶稣所行的神迹,就说,这真是那要到世上来的申言者。

15 耶稣既知道众人要来 1 强逼祂作王,就独自又退到山上去了。




到主这里来得生命

请我们先祷告

主,我们来寻求你,求你把你自己打开,分赐给我们,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从你话中,再得着你。主啊,我们承认我们的软弱和无有,叫人得生命的乃是你!

    诗歌108♫  

重点经节:约5:39~40

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其中有永远的生命,为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

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 。

填空:

“查考圣经”可能与“到我这里来”(40)(分开 ) 。犹太宗教徒查考圣经,却不肯到主这里来;这两件事应当(并行 ) 。圣经既是为主作见证,就不该与主分开。我们可能接触圣经,却没有接触() 。惟有主能赐人(生命 )。(参约五39注a)

明天:人若吃这粮就必永远活着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