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108天

b.受困扰的世界与赐平安的基督 约六16~21

16 到了晚上,祂的门徒下海边去,17 上了船,要过海往迦百农去。天已经黑了,耶稣还没有来到他们那里。18 因为起了大风, 1 海就翻腾起来。19 门徒摇橹约行了五、六公里,看见 1 耶稣在海上行走,渐渐近了船,他们就害怕。20 耶稣对他们说,是我,不要怕。21 门徒这才乐意 1 接祂上船,船立刻到了他们所要去的地方。

c.生命的粮 22~71
(一) 必坏食物的追求者 22~31

22 第二日,站在海那边的群众,看见那里除了一只小船以外,没有别的船,又知道耶稣没有同祂的门徒上船,乃是门徒自己去的。23 另有几只小船从提比哩亚来,靠近主祝谢后,众人吃饼的地方。24 群众见耶稣和祂的门徒都不在那里,就上了小船,往迦百农去找耶稣。25 他们既在海那边找着了,就对祂说,拉比,你是几时到这里来的?26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你们找我,并不是因看见神迹,乃是因吃饼得饱。27 不要为那必坏的食物劳力,要为那存到 1 永远生命的食物劳力,就是人子要赐给你们的,因为祂是父神所印证的。28 他们问祂说,我们当怎样 1 行,才算作神的工?29 耶稣回答说, 1 信入神所 2 差来的,这就是作神的工。30 他们就说,这样,你行什么神迹,叫我们看见就信你?你到底作什么工?31 我们的祖宗在旷野吃过吗哪,如经上所记:“祂把那从天上来的 1 粮赐给他们吃。”

(二) 存到永远生命的食物 32~71
(1) 成为肉体 32~51上

32 耶稣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不是摩西把那从天上来的粮赐给你们,乃是我父把那从天上来的真粮赐给你们。33 因为神的粮,就是那 1 从天上降下来赐生命给世人的。34 他们对祂说,主啊,常将这粮赐给我们。35 耶稣对他们说,我就是 1 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 2 必永远不饿;信入我的,必永远不渴。36 只是我对你们说过,你们已经看见我,还是不信。37 凡父所赐给我的人,必到我这里来;到我这里来的,我绝不把他丢在外面。38 因为我从天上降下来,不是要行我自己的意思,乃是要行那差我来者的意思。39 那差我来者的意思,就是凡祂所赐给我的,叫我一个也不失落,在末日却叫他复活。40 因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看见子而信入祂的人,得着永远的生命,并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

41 犹太人因为耶稣说,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就唧咕议论祂。42 他们说,这不是 1 约瑟的儿子耶稣吗?祂的父母我们岂不认得吗?祂如今怎么说,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43 耶稣回答说,你们不要彼此唧咕议论。44 若不是差我来的父吸引人,就没有人能到我这里来;到我这里来的,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45 申言者书上记着,“他们都要蒙神的教导。”凡从父听见又学习的,就到我这里来。46 这不是说,有人看见过父,惟独 1 从神来的,祂看见过父。47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信的人有永远的生命。48 我就是生命的粮。49 你们的祖宗在旷野吃过吗哪,还是死了。50 这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叫人吃了就不死。51上 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 1 活粮,人若吃这粮,就必永远活着。

(2) 被杀 约六51下~55

51下 我所要赐的粮,就是我的 2 肉, 3 为世人的生命所赐的。




人若吃这粮就必永远活着

请我们先祷告

主啊,求你再赐给我们活的话,新鲜的话,生命的话,亮光的话,高超的话,把我们带到天的境界里,使我们与你同行,与你同活!

    诗歌108♫  

重点经节:约6:51

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活粮,人若吃这粮,就必永远活着……。

填空:

生命的粮,(约六35,)指粮的性质是(生命 );活粮,指粮的情形是(活的 )的。

到了约翰六章五十节下半,粮变成了()。粮属于(植物 )生命,只为着(喂养 );肉属于(动物 )生命,不仅为着喂养,也为着(救赎 )。人堕落以前,主是(生命树 ),(创二9,)只为着喂养人。人堕落到罪中之后,主就成了(羔羊 ),(约一29,)不仅为着喂养人,也为着(救赎 )人。(出十二4,7~8。)

主舍了祂的身体,就是祂的(),为我们(),好叫我们得着(生命 )。(参约六51注a,注b,注c)

明天:主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