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116天

(四) 宗教的逼迫 约十31~39

31 犹太人又拿起石头要打祂。32 耶稣对他们说,我从父显出许多善事给你们看,你们是为哪一件事拿石头打我?33 犹太人回答说,我们不是为善事拿石头打你,乃是为你的僭妄,又为你是个人,反将自己当作神。34 耶稣回答他们说,你们的律法上岂不是写着,“我曾说你们是神”吗?35 经书是不能废掉的,若是神的话所临到的人,祂尚且称他们为神,36 那么父所分别为圣,又 1 差到世上来的,因祂说,我是神的儿子,你们就说,你说僭妄的话吗?37 我若不行我父的事,你们就不必信我;38 我若行了,你们纵然不信我,也当信这些事,叫你们可以知道,且一直知道:父在我里面,我也在父里面。39 他们又想要捉拿祂,祂却从他们的手中走出来了。

(五) 生命对宗教的离弃,及生命的新立场 40~42

40 1 耶稣又往约但河外去,到了约翰起初施浸的地方,就住在那里。41 有许多人来到祂那里说,约翰没有行过一件神迹,但约翰指着这人所说的一切话都是真实的。42 许多人就在那里信入了耶稣。

9.死人的需要─生命的复活 十一1~57
a.死人及其需要 1~4

第十一章  1 有一个患病的 1 伯大尼人拉撒路,是马利亚和她姐姐马大那村子的人。2 这马利亚就是那用香膏抹主,又用自己头发擦祂脚的,患病的拉撒路是她的兄弟。3 姊妹二人就打发人到耶稣那里说,主啊,看哪,你所爱的人病了。4 耶稣听见,就说,这病不至于死,乃是为着神的荣耀,叫神的儿子借此得荣耀。

b.人意见的阻挠 5~40

5 耶稣素来爱马大,和她妹妹,并拉撒路。6 祂听见拉撒路病了,就在所居之地,仍住了两天。7 然后对门徒说,我们再往犹太去吧。8 门徒对祂 1 说,拉比,犹太人近来想要拿石头打你,你还往那里去吗?9 耶稣回答说,白昼不是有十二小时吗?人若在白昼行走,就不至碰跌,因为看见这世界的光。10 若在黑夜行走,就必碰跌,因为那光不在他里面。11 耶稣说了这话,随后对他们说,我们的朋友拉撒路睡了,我要去叫醒他。12 门徒对祂说,主啊,他若睡了,就必 1 好了。13 耶稣原是指着拉撒路的死说的,他们却以为祂是指拉撒路安然睡觉说的。14 所以耶稣就明明的告诉他们说,拉撒路 1 死了。15 我为你们欢喜我不在那里,好叫你们信。现在我们往他那里去吧。16 那称为 1 低土马的多马,就对同作门徒的说,我们也去和祂同死吧。




乃是为着神的荣耀

请我们先祷告

主,我们颂扬你是得荣耀的一位,我们珍赏并宝贝你的得荣耀!阿利路亚,我们的基督乃是得荣耀的基督!主,给我们寻求的心,来寻求你这位得荣耀者!

    诗歌154♫  

重点经节:约11:4

耶稣听见,就说,这病不至于死,乃是为着神的荣耀,叫神的儿子借此得荣耀。

填空:

在这里,生命不再面对(宗教 )及其仪式,却面对许多阻挠生命的(意见 )。从(知识 )而来的意见属于(知识 )树,但主在这里实际上乃是(生命 )树给人(享受 )。

主不改造人,也不规正人,却(重生 )人,叫人从死里(复活 )。因此,九个事例中,第一个是(重生 ),末一个是(复活 );这启示基督作我们(生命 )的各方面,如其他七个事例所揭示的,都是在重生与复活的(原则 )里。这最后一个事例,是真正变(死亡 )为生命。(参约十一8注a,14注a)

明天:主是复活,主是生命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