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117天

約翰福音十一章

17 耶稣到了,就发现拉撒路在坟墓里,已经四天了。18 伯大尼离耶路撒冷不远,约有三公里。19 有好些犹太人来到马大和马利亚那里,要为她们兄弟的事安慰她们。20 马大听见耶稣来了,就去迎接祂,马利亚却仍然坐在家里。21 马大对耶稣说,主啊,你若早在这里,我兄弟就不会死。22 就是现在,我也知道你无论向神求什么,神也必赐给你。23 耶稣对她说,你兄弟必然复活。24 马大说,我知道 1 在末日复活的时候,他必复活。25 耶稣对她说,我是复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26 凡活着信入我的人,必永远不死。你信这话吗?27 马大对祂说,主啊,是的;我 1 信你是基督,是神的儿子,就是那要来到世界的。28 马大说了这话,就去暗暗的叫她妹妹马利亚,说,夫子来了, 1 叫你。29 马利亚听见了,就急忙起来,到耶稣那里去。30 那时,耶稣还没有进村子,仍在马大迎接祂的地方。31 那些同马利亚在家里安慰她的犹太人,见她急忙起来出去,就跟着她,以为她要往坟墓那里去 1 哭。32 马利亚到了耶稣那里,看见祂,就俯伏在祂脚前,对祂说,主啊,你若早在这里,我兄弟就不会死。33 耶稣看见她哭,并看见与她同来的犹太人也哭,就灵里悲愤,又受搅扰,34 便说,你们把他安放在哪里?他们说,主啊,来看。35 耶稣 1 哭了。36 犹太人就说,你看祂何等爱这人。37 其中有人说,这位开了瞎子眼睛的,岂不能叫这人也不死吗?38 耶稣又灵里悲愤,来到坟墓前;那坟墓是个洞,有一块石头挡着。39 耶稣说,你们把石头挪开。那死人的姐姐马大对祂说,主啊,他已经臭了,因为这是第四天了。40 耶稣说,我不是对你说过,你若信,就必看见神的荣耀吗?

c.生命的复活 41~44

41 他们就 1 把石头挪开,耶稣举目向上说,父啊,我感谢你,因为你已经听我。42 我也知道你常听我,但我说这话,是为周围站着的群众,叫他们信是你 1 差了我来。43 说了这话,就大声喊着说,拉撒路,出来!44 那死人就出来了,手脚裹着布,脸上包着手巾。耶稣对他们说,解开,让他走。

d.宗教的共谋,与生命的代死之于神儿女的聚集 45~57

45 那些来到马利亚那里的犹太人,见了耶稣所作的事,就多有信入祂的。46 但其中也有人到法利赛人那里去,将耶稣所作的事告诉他们。

47 于是祭司长和法利赛人聚集议会,说,这人行好些神迹,我们怎么办?48 若这样由着祂,人人都要信入祂,罗马人也要来夺我们的土地和人民。49 他们当中有一个人,是当年作大祭司的该亚法,对他们说,你们什么都不知道,50 也不想想,一个人替百姓死,免得全民灭亡,就是你们的益处。51 他这话不是从自己说的,是因他当年作大祭司,所以预言耶稣将要替这民死;52 不但替这民死,并要将神四散的儿女,都 1 聚集归一。53 从那日起,他们就商议要杀耶稣。

54 所以耶稣不再公开在犹太人中间往来,却离开那里,往靠近旷野的地方去,到了一座城,名叫以法莲,就在那里同门徒住下。55 犹太人的逾越节近了,有许多人从乡下上耶路撒冷去,要在节前洁净自己。56 他们就寻找耶稣,站在殿里彼此说,你们怎么看?祂绝不来过节吗?57 那时,祭司长和法利赛人早已下了命令,若有人知道耶稣在那里,就要报明,他们好去捉拿祂。




主是复活,主是生命

请我们先祷告

主啊,求你开我们的眼睛,叫我们真正认识你,知道你怎样从单独的神经过了成肉身、过人生、钉十架、进入了复活,而成为终极完成的神!

    诗歌154♫  

重点经节:约11:25

耶稣对她说,我是复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

填空:

伯大尼这筵宴之家,乃是(召会 )生活的小影,描述出召会的光景:㈠由(复活 )的生命所产生─(拉撒路 );(约十一43~44;)㈡由蒙洁净的罪人所组成─(患麻风 )的西门;(可十四3;)㈢外面是困苦的─(伯大尼 );㈣里面是在主的同在中与主同筵;(约十二2;)㈤(姊妹 )比弟兄多;(2~3;)㈥各有不同的功用:(服事 )─马大,(作见证 )─拉撒路,(爱主 )─马利亚;(2~3;)㈦被虚假的人所玷污─(犹大 );(4;)㈧受(宗教 )的逼迫;(10;)㈨试验并暴露人;(6,10;)㈩带进许多(信徒 )。(参约十二1注a)

明天:神圣生命的繁殖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