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119天

約翰福音十二章

 25 爱惜自己 1 魂生命的,就丧失魂生命;在这世上恨恶自己魂生命的,就要保守魂生命归入 2 永远的生命。26 若有人服事我,就当跟从我;我在那里,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里。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27 现今我的 1 魂受搅扰,我说什么才好?父啊,救我脱离这时刻,但我是为 2 此才来到这时刻的。28 父啊,愿你 1 荣耀你的名。当时就有声音从天上出来,说,我已经荣耀了,还要再荣耀。29 站着的群众听见了,就说,打雷了;另有的说,有天使对祂说话。30 耶稣回答说,这声音不是为我,乃是为你们 1 来的。31 现在这 1 世界受 2 审判,这世界的王要被赶出去。32 我若从地上被 1 举起来,就要吸引万人来归我。33 耶稣这话是指明自己将要 1 怎样死说的。34 群众回答说,我们从律法上听见,基督是永远长存的,你怎么说,人子必须被举起来?这人子是谁?35 耶稣就对他们说,光在你们中间,还有不多的时候,应当趁着有光行走,免得黑暗胜过你们;那在黑暗里行走的,不知道往何处去。36上 你们应当趁着有光,信入这光,使你们成为光的儿子。

3.宗教的不信与盲瞎 36下~43

36下 耶稣说了这话,就离开他们,隐藏了。37 祂虽然在他们面前行了许多神迹,他们还是不信入祂。38 这是要应验申言者以赛亚的话,说,“主啊,我们所传给人听的,有谁信? 1 主的膀臂向谁显露?”39 他们所以不能信,因为以赛亚又说,40 “主叫他们 1 瞎了眼,硬了心,免得他们眼睛看见,心里明白,回转过来,我就医治他们。”41 以赛亚说这些话,是因为看见了 1 祂的荣耀,就指着祂说的。42 虽然如此,官长中却有好些信入祂的,只因法利赛人的缘故,就不承认,恐怕被赶出会堂。43 这是因为他们爱人的荣耀,过于爱神的荣耀。

4.生命向不信之宗教的宣告 44~50

44 耶稣 1 喊着说,信入我的,不是信入我,乃是信入那差我来的。45 看见我的,就是看见那差我来的。46 我到世上来作光,叫一切信入我的,不住在黑暗里。47 若有人听见我的 1 话不遵守,我不审判他;因为我来不是要审判世人,乃是要拯救世人。48 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话,在末日要审判他。49 因为我所讲的没有出于自己的;惟有差我来的父,已经给了我命令,叫我说什么,讲什么。50 我也知道祂的命令就是 1 永远的生命。所以我所讲的,乃是父怎样告诉我,我就照样讲。




一粒麦子结出许多子粒

请我们先祷告

主,求你开我们的眼睛,叫我们真正认识你,你已经成为那灵,今天住在我们里面,在我们里面作特殊的工作,叫我们能成为神!主啊,求你叫我们看见!

    诗歌154♫  

你曾是那惟一麦粒,落到地里而死了;

借着死亡,并借复活,显出繁殖的荣耀。

你使我们由你得生,变成许多的子粒;

众人调和成为一饼,作你丰满的身体。

重点经节:约12:23~25

耶稣回答说,人子得荣耀的时候到了。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爱惜自己魂生命的,就丧失魂生命;在这世上恨恶自己魂生命的,就要保守魂生命归入永远的生命。

生命供应

[主]是一粒麦子;要叫这粒麦子扩增,别无他途,除非让它落在地里死了。这是生命繁增的路。

一粒麦子若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绝不会产生什么。但是赞美主,麦粒死了又长起来,便成了许多子粒,或许多果实。这许多子粒或果实就是召会。这是产生召会的路,也是主叫召会扩增的路。这也必须是我们产生召会的路,并叫召会扩增的路。我们必须借着死,借着接受十字架来面对人的欢迎。产生并扩增召会的路,不是借着人的荣耀,乃是借着十字架的死。

在许多到中国的传教士之中,有一位姊妹名叫和受恩,她是从英国来的。她曾被人诬告,因而被差会召回英国,后来蒙主表白。以后主给她负担回到中国,但她不接受任何差会的打发,乃是凭着信心去中国,定居在一个名叫罗星塔的小镇,非常接近倪柝声弟兄的家乡。她特意留在那里,不去别处访问。就一面说,主将她种在那里,象一粒麦子一样。她留在那里多年,于一九二九年去世。

不要因为别人外面活动的短暂成功而感到困扰。给主一点时间,祂会表白祂在生命中的道路。……这样的工作不是活动的事,乃是生命的事。这就是产生召会,并叫召会扩增之生命的工作。

我们可以用人造的假花作例证。你若雇人来造假花,短期内可以生产许多。然而,你若要栽花,那就费时了。你必须先播种,种子会生长并繁增。然后有更多种子会落到地里,一再的生长、繁增。这种繁增会持久。你盼望有怎样的繁增?是借外面劳苦而得的假花,或是由生命产生的真花?(约翰福音生命读经,三五二至三五四页。)

问答:

1、 请说明生命的繁殖?(参读 约十二24注a。)

2、 请说明生命繁殖的目的?(参读 约十11注a。)

3、 我们如何成为光的儿子?(参读 约十二36,约一12与注a。)

明天:我们也当彼此洗脚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