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122天

b.三一神将自己分赐到信徒里面 约十四7~20
(一) 父化身子里显于信徒中间 7~14

7 1 你们若认识我,也就认识我的父;从今以后,你们认识祂,并且已经看见祂。8 腓力对祂说,主啊,将父显给我们看,我们就知足了。9 耶稣对他说,腓力,我与你们同在这样长久,你还不认识我吗?人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你怎么说,将父显给我们看?10 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你不信吗?我对你们所说的1 话,不是我从自己说的,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11 你们当信我,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即或不然,也当因我所作的事而信。12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我所作的事,信入我的人也要作,并且要作比这更大的事,因为我1 往父那里去。13 你们1 在我的名里无论求什么,我必作成,叫2 父在子身上得荣耀。14 你们若在我的名里求我什么,我必作成。

(二) 子实化成为那灵住在信徒里面 15~20

15 你们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诫命。16 我要求父,祂必赐给你们另一位1 保惠师,叫祂永远与你们同在,17 就是1 实际的灵,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为不见祂,也不认识祂;你们却认识祂,因2 祂与你们同住,且要3 在你们里面。18 1 我不撇下你们为孤儿,我正往你们这里2 来。19 还有不多的时候,世人不再看见我,你们却看见我,因为我1 活着,你们也要活着。20 1 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我父里面,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

c.三一神同信徒安排住处 21~24

21 有了我的诫命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亲自向他显现。22 犹大(不是那加略人)问耶稣说,主啊,为什么要亲自向我们显现,不向世人显现?23 耶稣回答说,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话,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同他安排1 住处。24 那不爱我的,就不遵守我的话;你们所听见的话不是我的,乃是差我来之父的。

d.保惠师的题醒与生命的平安 25~31

25 我还与你们同住的时候,已将这些话对你们说了。26 1 保惠师,就是2 父在3 我的名里所要差来的圣灵,祂要将一切的事教导你们,并且要叫你们想起我对你们所说的一切话。27 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给你们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受搅扰,也不要胆怯。28 你们听见我曾对你们说,我去,并且我正往你们这里1 来。你们若爱我,因我2 往父那里去,就必喜乐,因为父比我大。29 现在事情还没有发生,我就告诉了你们,叫你们到事情发生的时候,可以信。30 以后我不再同你们多说话,因为这世界的王将到,他在我里面是毫无所有;31 但要叫世人知道我爱父,并且父怎样吩咐我,我就怎样行。起来,我们离开这里走吧。




神与人的合并

请我们先祷告

主啊,我们感谢你,我们能回到你面前等候你,直到你给我们看见,关于你宇宙的合并这幅宇宙的景象。主,我们缺少言语来发表!

    诗歌359♫  

重点经节:约14:20

到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我父里面,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

填空:

约翰十四章揭示神如何将祂自己(分赐 )到人里面。在将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这事上,神是(三一 )的。祂是独一的,却又是三─父、子、灵。子是父的(化身 )和彰显,(7~11,)灵是子的(实际 )和实化。(17~20。)父在子里(子甚至称为()─赛九6)得着彰显,被人看见;子成为(那灵 ),(林后三17,)得以启示并实化。父在子里,(彰显 )于信徒中间;子成那灵,(实化 )在信徒里面。父神是隐藏的,子神是(显明 )在人中间的,灵神是(进到 )人里面作人的生命和生命的供应并一切的。(参约十四7注a

明天:三一神的生机体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