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129天

约翰福音

23 兵丁既将耶稣钉在十字架上,就1 拿祂的外衣分为四分,每兵一分,又拿祂的2 里衣,这里衣原没有缝,是上下一片织成的。24 他们就彼此说,我们不要撕开,只要拈阄,看谁得着。这是要应验经书:“他们分了我的外衣,又为我的衣服拈阄。”兵丁果然1 作了这事。25 站在耶稣十字架旁边的,有祂母亲,与祂母亲的1 姊妹,并革罗罢的妻子马利亚,和抹大拉的马利亚。26 耶稣看见祂母亲和祂所爱的那门徒站在旁边,就对祂母亲说,妇人,1 看哪,你的儿子。27 又对那门徒说,1 看哪,你的母亲。从那时候,那门徒就接她到自己家里去了。

28 这事以后,耶稣知道各样的事已经成就,为要成就经书,就说,我1 渴了。29 有一个器皿盛满了醋,放在那里;他们就拿海绵蘸满了醋,绑在牛膝草上,送到祂口边。30 耶稣受了那1 醋,就说,2 成了!便低下头,将灵交付了。

5.在血与水中流出 十九31~37

31 犹太人因这日是预备日,又因那安息日是个大日,就求彼拉多叫人打断他们的腿,把他们拿去,免得身体当安息日留在十字架上。32 于是兵丁来,把头一个人的腿,并与耶稣同钉另一个人的腿,都打断了;33 只是来到耶稣那里,见祂已经死了,就不打断祂的腿。34 惟有一个兵用枪扎祂的肋旁,随即有1 血和水流出来。35 那看见的人就作见证,他的见证也是真实的,并且他知道自己所说的是真实的,叫你们也可以信。36 1 这些事发生,为要应验经书:“祂的2 骨头,一根也不可折断。”37 另有一处经书说,“他们要仰望自己所扎的人。”




随即有血和水流出来

请我们先祷告

主啊,洁净我们,洁净我们的全人,使我们里外都洁净。主,我们的嘴唇,我们的耳朵,我们里面的心眼、里面的灵,都需要你宝血的洁净!

    诗歌102♫  

重点经节:约19:34

惟有一个兵用枪扎祂的肋旁,随即有血和水流出来。

填空:

主这分赐(生命 )的死,乃是亚当沉睡产生(夏娃 )所预表的,(创二21~23,)也是一粒(麦子 )落在地里死了,结出许多(子粒 ),(约十二24,)为着作成饼─基督的(身体 )(林前十17)─所象征的。因此,主的死也是(繁殖 )生命,扩增生命的死,产生并繁生的死。

主被扎的肋旁是(亚当 )那裂开产生夏娃的肋旁所预表的,(创二21~23,)“血”是逾越节(羊羔 )的血所预表的,(出十二7,22,启十二11,)“水”是从那被击打的(磐石 )流出的水所预表的。(参约十九34注a)

明天:主的复活已经成就了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