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130天

6.安息于人的尊贵中 约十九38~42

38 1 这些事以后,有亚利马太人约瑟,是耶稣的门徒,只因怕犹太人,就暗暗的作门徒,他求彼拉多,要领耶稣的身体,彼拉多准许了,他就来把耶稣的身体领去。39 又有先前夜间到耶稣那里的尼哥底母也来了,带着没药与沉香调和的香料,约有一百1 磅。40 他们就领了耶稣的身体,照犹太人殡葬的规矩,用细麻布加上香料裹好。41 在耶稣钉十字架的地方,有一个园子,园里有一座新坟墓,是从来没有葬过人的。42 只因是犹太人的预备日,又因那坟墓近,他们就把耶稣安放在那里。

7.复活于神的荣耀中 二十1~13,17
a.将旧造的表记撇在坟墓中作见证,乃由祂的欣赏者所预备,并为祂的寻求者所发现 1~10

第二十章  1 1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还黑的时候,抹大拉的马利亚2 来到坟墓那里,看见石头从坟墓挪开了。2 她就跑到西门彼得,和耶稣所爱的那另一个门徒那里,对他们说,有人把主从坟墓里取了去,我们不知道他们把祂放在那里。3 彼得和那另一个门徒就出来,往坟墓那里去。4 两个人同跑,那另一个门徒跑在前头,比彼得更快,先到了坟墓;5 低头往里看,见1 细麻布还放着,只是没有进去。6 西门彼得随后也到了,进坟墓里去,就看见细麻布还放着,7 又看见耶稣的1 裹头巾,没有和细麻布放在一起,是另在一处卷着。8 那时,先到坟墓的那另一个门徒也进去,看见就信了。9 因为他们还不明白经书所说的,就是耶稣必须1 从死人中复活。10 于是两个门徒又回自己的住处去了。

b.为神差来的天使所见证 11~13

11 马利亚却站在坟墓外面1 哭,哭的时候,低头往坟墓里看,12 就见两个天使,身穿白衣,在安放耶稣身体的地方坐着,一个在头,一个在脚。13 天使对她说,妇人,你为什么哭?她对他们说,有人把我的主取了去,我不知道他们把祂放在那里。




主的复活已经成就了

请我们先祷告

主,我们何等赞美你。我们非常快乐,满了欢喜。我们是在诸天界里,在复活里,在是灵的基督里,也就是在灵化的基督里!

    诗歌102♫  

重点经节:约20:1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还黑的时候,抹大拉的马利亚来到坟墓那里,看见石头从坟墓挪开了。

填空:

主的复活已经(成就 )了,但门徒还需要在对主的()里去寻找,才能(发现 )。抹大拉的马利亚就是这样发现主的复活,得着主新鲜的(显现 ),也得着启示,看见祂复活的结果,就是祂的父成为信入祂者的父,信入祂者成为祂的众(弟兄 )。(约二十17 ,见17注b与注c。)彼得和约翰只(知道 )所发现的事,马利亚却得着了(经历 )。这些弟兄们信主复活的(事实 )就满意了,但这位姊妹进一步寻求复活的主(自己 ),寻求对主个人的经历。(参约二十1注b)

明天:你们受圣灵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