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131天

c.产生许多弟兄,使祂的父与神成为他们的 17
四.在复活中的生命 约二十14~二一25
1.向寻求者显现,并升到父那里 二十14~18

14 她说了这话,就转过身来,看见耶稣站着,却不知道是耶稣。15 耶稣对她说,妇人,为什么哭?你找谁?马利亚以为是看园的,就对祂说,先生,若是你把祂移走了,请告诉我,你把祂放在那里,我好去取祂。16 耶稣对她说,马利亚。马利亚就转过身来,用希伯来话对祂说,拉波尼(意思就是夫子)。17 耶稣对她说,不要摸我,因我还没有1 升到父那里;你往我2 弟兄那里去,告诉他们说,我要升到我的3 父,也是你们的父那里,到我的神,也是你们的神那里。18 抹大拉的马利亚就去告诉门徒说,我已经看见主了;并且告诉他们主也对她说了这些话。

2.成为那灵而来,被吹入信徒里面 二十19~25

19 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1 门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犹太人,门都关了;耶稣2 来站在当中,对他们说,3 愿你们平安。20 说了这话,就把手和肋旁指给他们看。门徒看见主,就1 喜乐了。21 耶稣又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父怎样1 差遣了我,我也照样2 差遣你们。22 说了这话,就向他们吹入一口气,说,你们受圣1 灵。23 你们赦免谁的1 罪,谁的罪就赦免了;你们留下谁的罪,谁的罪就留下了。24 那十二个门徒中,有一个称为1 低土马的多马,2 耶稣来的时候,他没有和他们在一起。25 其他的门徒就对他说,我们已经看见主了。多马却对他们说,除非我看见祂手上的钉痕,用指头探入那钉痕,又用手探入祂的肋旁,我总不信。




你们受圣灵

请我们先祷告

主啊,随着你的话,求你将你的灵无限量的赐给我们,并丰厚的浇灌在我们中间,使我们满了你的话,也满了你的灵,就是满了你的启示和亮光!

    诗歌102♫  

重点经节:约20:22

说了这话,就向他们吹入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

填空:

这就是七39所期待的(那灵 ),也是十四16~17、26,十五26,十六7~8、13所(应许 )的那灵。因此,主将圣灵吹入门徒里面,乃是成就祂关于圣灵作(保惠师 )的应许。这成就与徒二1~4者不同,那是主成就路二四49所说父的应许。(参约二十22注a,第一段)

明天:叫我们信耶稣是基督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