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133天

5.同信徒工作行走 约二一15~25

15 他们吃完了早饭,耶稣对西门彼得说,约翰的儿子1 西门,你2 爱我比这些更深吗?彼得对祂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3 爱你。耶稣对他说,你4 喂养我的5 小羊。16 耶稣第二次又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彼得对祂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1 牧养我的2 羊。17 耶稣1 第三次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彼得因为耶稣第三次对他说,你爱我吗?就忧愁,对耶稣说,主啊,你是无所不2 知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喂养我的羊。18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你年轻的时候,自己束上带子,1 随意往来;但年老的时候,你要伸出手来,别人要把你束上,带你到不愿意去的地方。19 耶稣说这话,是指明彼得要1 怎样死荣耀神。说了这话,就对他说,你跟从我吧。20 彼得转过身来,看见耶稣所爱的那门徒跟着,就是在晚饭的时候,靠着耶稣胸膛,说,主啊,出卖你的是谁的那门徒。21 彼得看见他,就对耶稣说,主啊,这人怎么样?22 耶稣对他说,我若要留他直到我1 来的时候,与你何干?你跟从我吧。23 于是这话传在弟兄中间,说那门徒不死。其实耶稣不是说他不死,乃是说,我若要留他直到我1 来的时候,与你何干。

24 为这些事作见证,并且记载这些事的,就是这门徒;我们也知道他的见证是真实的。25 耶稣所行的,还有1 许多别的事,若是一一都写出来,我想所写的书,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




基督的死而复活

请我们先祷告

主,求你叫我们真正知道你怎样从单独的神经过了成肉身、过人生、钉十架、进入了复活,而成为终极完成的神,有人生的经历,也有死和复活的功能!

    诗歌102♫  

救主基督已复活,阿利路亚!

死亡捆索全解脱,阿利路亚!

天使赞美乐欢腾,阿利路亚!

罪人蒙恩也响应,阿利路亚!

重点经节:约20:1,21~22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还黑的时候,抹大拉的马利亚来到坟墓那里,看见石头从坟墓挪开了。

耶稣又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照样差遣你们。

说了这话,就向他们吹入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

生命供应

基督带着复活的身体升到诸天之上,如今在约翰二十章,祂也带着复活的身体回到门徒那里。(路二四37~40,林前十五44。)主带着复活的身体,来到门徒所在的屋子里。当时门都关了。(约二十19。)门既是关的,祂有骨有肉的身体怎能进去?我们有限的头脑无法领会,但这的确是事实,我们必须照着神圣的启示接受。

想想康乃馨种子的例证。康乃馨的种子很小很圆,但种下并从地里长出来,就有茎有花,这不也是形体么?康乃馨种子种在地里以前,有一小小的形体,从地里长出来后,就有不同的形体。这正是保罗在林前十五章四十四节所说的:“所种的是属魂的身体,复活的是属灵的身体。”种下的身体是一个样子,从地里长出来的身体是另一个样子。种下去的是原初天然的身体,长出来的是复活的身体。基督在复活之后,有复活的身体,但这身体仍是物质的,仍旧可以摸着。即使门是关着的,基督带着这身体还是进了屋子。

[在约翰二十章]主把祂的手和肋旁指给门徒看之后,他们“看见主,就喜乐了”。(20。)这成就了主在十六章十九和二十二节的应许。在那里主说,“你们现在也有忧愁,但我要再见你们,你们的心就喜乐了,并且你们的喜乐,没有人能从你们夺去。”(22。)现今门徒喜乐,因为看见了那新生的“孩子”,(21,)就是复活的主,在复活里生为神的儿子。(徒十三33。)我们现在要看见,主成就了这应许,回到门徒那里,带给他们五种福分:祂的同在、祂的平安、祂的使命、圣灵、以及用以代表祂的权柄。(约二十23。)(约翰福音生命读经,六二○至六二二页。)

问答:

1、 为何基督在七日的第一日复活?(参读 约二十1注a。)

2、 主复活后,为何向门徒吹入一口气?(参读 约二十22注a。)

3、 我们如何可以在祂的名里得生命?(参读 约二十31注a。)

明天:直到地极,作主的见证人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