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139天

6.召会生活的延续 徒四32~五11
a.积极的一面 四32~37

32 那许多信的人,都是一心一魂的,1 没有人说他的财物有一样是自己的,都是大家2 公用。33 使徒大有能力,1 见证主耶稣的复活,众人也都蒙大2 恩。34 他们中间没有一个缺乏的,因为凡有田产房屋的都1 卖了,把所卖的价银拿来,放在使徒脚前,35 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给各人。

36 有一个利未人约瑟,按籍贯是居比路人,使徒称他为1 巴拿巴。(巴拿巴翻出来,就是劝慰子。)37 他有一块田地,也卖了,把钱拿来,放在使徒脚前。

b.消极的一面 五1~11

第五章  1 但是有一个人,名叫亚拿尼亚,同他的妻子撒非喇,卖了产业,2 把价银私自留下一部分,他的妻子也知道。他把一部分拿来放在使徒脚前。3 彼得说,亚拿尼亚,为什么撒但充满了你的心,叫你欺骗1 圣灵,把田产的价银私自留下一部分?4 田产还留着,所留下的1 不是你自己的吗?既卖了,价银不也是2 由你作主吗?你为什么心里3 起这意念?你不是欺骗人,乃是欺骗4 神了。5 亚拿尼亚听见这话,就仆倒1 断了气,听见的人都甚惧怕。6 有些青年人起来,把他包裹好,抬出去埋葬了。

7 约隔了三小时,亚拿尼亚的妻子进来,还不知道所发生的事。8 彼得对她说,你告诉我,你们卖田产的价银,就是这些吗?她说,是的,就是这些。9 彼得对她说,你们为什么1 同心试探2 主的灵?看哪,埋葬你丈夫之人的脚已到了门口,他们也要把你抬出去。10 妇人立刻仆倒在彼得脚前,断了气。那些青年人进来,见她已经死了,就抬出去,埋在她丈夫旁边。11 1 召会以及所有听见这事的人,都甚惧怕。

7.使徒的神迹奇事 五12~16

12 主借使徒的手,在民间行了许多1 神迹奇事;他们都同心合意的在所罗门廊下,13 其余的人没有一个敢贴近他们,百姓却尊重他们;14 信的人越发加添归主,连男带女很多。15 甚至有人将病人抬到街上,放在小榻或褥子上,指望彼得过来的时候,或者他的影子可以荫庇他们一些人。16 还有许多耶路撒冷周围城邑的人,也带着病人和被污灵缠磨的,聚拢了来,他们全都得了医治。

8.犹太宗教徒逼迫的延续 五17~42
a.议会的捉拿与主的解救 17~28

17 大祭司和一切同他在一起的人,就是当地撒都该派的人,都起来,充满忌恨,18 就下手拿住使徒,将他们收在公共拘留所。19 但主的使者,夜里开了监门,领他们出来,说,20 你们去站在殿里,把1 这生命的2 话,都讲给百姓听。21 使徒听了这话,天将亮的时候,就进殿里去施教。大祭司和同他在一起的人来了,叫齐议会的人,1 就是以色列子孙的众元老,就差人到监牢去,要把使徒提出来。22 但差役到了,不见他们在监里,就回来禀报说,23 我们看见监牢关得非常妥当,守卫也站在门外,及至开了门,里面一个人都见不到。24 1 守殿官和祭司长听见这话,非常为难,不知道这事将会如何。25 有一个人来向他们报告说,看哪,你们收在监里的人,现正站在殿里教训百姓。26 于是守殿官同差役去带使徒来,并没有用暴力,因为怕百姓用石头打他们。27 带到了,便叫使徒站在议会中。大祭司问他们说,28 我们曾1 严严的吩咐你们,不要靠这名施教。看哪,你们倒把你们的教训充满了耶路撒冷,想要叫这人的血归到我们身上。

b.使徒的见证 29~32

29 彼得和众使徒回答说,顺从神,不顺从人,是应当的。30 你们挂在1 木头上杀害的耶稣,我们祖宗的2 神已经叫祂复活了。31 这一位,神已将祂1 高举在自己的右边,作2 元首,作救主,将3 悔改和赦4 5 赐给以色列人。32 我们就是这些1 事的见证人,神赐给2 顺从之人的3 圣灵,也是这些事的见证人。




将悔改和赦罪赐给神所拣选的人

请我们先祷告

主啊,求你再次用你的宝血洁净我们,使我们在我们的交通中有清洁的良心和清明的灵。求你将我们所需要的一切,一步一步的赐给我们!

    诗歌210♫  

重点经节:徒5:31

这一位,神已将祂高举在自己的右边,作元首,作救主,将悔改和赦罪赐给以色列人。

填空:

悔改是为着(赦罪 )。(可一4。)在神那面,赦罪是基于祂的(救赎 );(弗一7;)在人这面,赦罪是借着人的(悔改 )。 将悔改和赦罪赐给神所(拣选 )的人,需要基督被高举作管治的元首和救主。祂(主宰 )的管治,引领并使神所拣选的人(悔改 );祂的救恩,基于祂的救赎,将(赦罪 )赐给他们。 (顺从 )是接受并享受神的灵之道路和条件。(参徒五31注c,注e,32注b)

明天:呼求主名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