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140天

c.议会的禁止与释放 徒五33~40

33 议会的人听见,就1 极其恼怒,想要杀他们。34 但有一个1 法利赛人,名叫迦玛列,是众百姓所敬重的律法教师,在议会中站起来,吩咐把2 使徒暂时带到外面去,35 就对众人说,诸位,以色列人哪,对于这些人,你们应当小心怎样办理。36 因为前些日子,丢大起来,自夸为大,附和他的人为数约有四百。他被杀后,附从他的全都散了,归于无有。37 此后,当户口申报的日子,又有加利利人犹大起来,引诱百姓跟从他。他灭亡了,附从他的人也全都四散了。38 现在我告诉你们,不要管这些人,任凭他们吧。因为他们所谋所行的,若是出于人,必遭毁坏;39 若是出于神,你们就不能毁坏他们,恐怕你们倒要显为是攻击神了。40 议会的人听从了他,便叫使徒来,打了他们,又吩咐他们不可靠耶稣的名讲论,就把他们释放了。

d.使徒的欢乐与忠信 41~42

41 他们欢欢喜喜从议会跟前走开,因被算是配为这名1 受辱。42 他们每日在1 殿里,并且2 挨家挨户,不住的施教,传3 耶稣是基督为福音。

9.七位执事的选立 六1~6

第六章  1 那些日子,门徒繁增,有说1 希利尼话的犹太人,埋怨2 希伯来人,因为在每天的供给上,忽略了他们的寡妇。2 于是十二使徒召众门徒来,说,我们撇下神的话去服事饭食,原是1 不相宜的。3 所以弟兄们,当从你们中间拣选七个有好见证,1 满有那灵和2 智慧的人,我们就派他们管理这事。4 但我们要坚定持续的1 祷告,并尽话语的职事。5 这话使众人都喜悦,他们就拣选了司提反,乃是满有信心和圣灵的人,又有腓利、伯罗哥罗、尼迦挪、提门、巴米拿,并1 入犹太教的安提阿人尼哥拉,6 叫他们站在使徒面前;使徒祷告了,就1 按手在2 他们身上。

10.神话语的扩长与门徒的繁增 六7

7 神的话1 扩长起来,在耶路撒冷门徒的数目大为繁增,也有大群的祭司顺从了这2 信仰。

11.犹太宗教徒逼迫的扩增 六8~八3
a.司提反的殉道 六8~七60
(一) 受抵挡、被捉拿 六8~七1

8 司提反满有恩典和能力,在民间行了大1 奇事和神迹。9 当时有一些称为1 利百地拿会堂的人,并古利奈、亚力山大、基利家、和亚西亚等各处2 会堂的人都起来,和司提反辩论。10 司提反凭智慧和那灵说话,他们抵挡不住。11 于是他们教唆人,说,我们听见他说谤讟摩西和神的话。12 并且他们耸动了百姓、长老和经学家,他们就忽然来捉住他,把他带到1 议会去,13 设下假见证人,说,这个人说话,不住的糟践这1 圣地和律法。14 我们曾听见他说,这拿撒勒人耶稣要1 毁坏此地,也要改变摩西所交给我们的规例。15 在议会里坐着的人,都定睛看他,见他的面貌好像1 天使的面貌。

第七章  1 大祭司就说,果真有这些事吗?




呼求主名

请我们先祷告

主,我们需要你再向我们说新的话。主,怜悯我们,作我们的大祭司,就是那容易为我们软弱的感觉所摸着的一位。主,牧养我们,照顾我们!

    诗歌210♫  

主,求你向我吹圣灵,教我如何吸入你;

助我向你胸怀一倾我的犯罪与自己,我是呼出我的愁苦,呼出我罪污;

我是吸入,一直吸入你所有丰富。

重点经节:徒2:21,38,22:16

那时,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彼得对他们说,你们要悔改,各人要靠耶稣基督的名受浸,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

现在你为什么耽延?起来,呼求着祂的名受浸,洗去你的罪。

就吩咐他们在耶稣基督的名里受浸。他们又请彼得住了一些日子。

生命供应

行传二章二十一节说到呼求主名。名是指人位。耶稣是主的名,那灵是主的人位。我们呼求“主耶稣”,就接受那灵。

照上下文看,二十一节乃是从十七节开始所引约珥预言的结语,指明神将祂的灵浇灌在一切属肉体的人身上,结果乃是叫他们借着呼求主名而得救。神将祂的灵浇灌下来,就是将主的救恩应用在祂所拣选的人身上。得救乃是接受这灵,这灵就是神新约经纶里福音的福。(加三2,5,14)这灵乃是主自己成了我们的气息(约二十22)和活水。(四10,14。)我们要吸入祂作我们的气息,并饮于祂作我们的活水,就需要呼求祂。哀歌三章五十五至五十六节(英译美国标准本)指明,呼求主就是呼吸;以赛亚十二章三至四节指明,呼求主名就是喝水。我们信主以后,需要呼求祂,使我们不仅得救,更享受祂的丰富。(罗十12~13。)我们运用灵呼求祂,吸祂,喝祂,就享受祂的丰富。这才是对神真正的敬拜。主把这敬拜,(约四24,)联于饮祂所赐的活水。(14。)

我们传福音,帮助人得救时,需要鼓励他们呼求主名,说,“哦,主耶稣!”我们从经历知道,人呼求主名越强,他对救恩的经历就越强。

我们假设一个人听到福音的传扬,想要得救,他柔弱的祷告说,“主耶稣,你爱我并为我死。我相信你。”要承认这样软弱祷告的人得救了,也许很难。然而,假设有人很强的呼求主耶稣的名,说,“主耶稣!哦,主耶稣!我是罪人。主,但你为我死!哦,主耶稣,我爱你!”毫无疑问,像这样刚强的呼求着主名祷告的人,必是得救了。他甚至可能为着主的救恩,在主里欣喜若狂。(使徒行传生命读经,七九至八一页。)

问答:

1、 呼求主名是圣经所教导的实行吗?(参读 徒二21注a,第一段。)

2、 为何信徒需要呼求主名?(参读 徒二21注a, 第二段。)

3、 如何得救?(参读 徒二21,38。)

明天:主极其关切为祂受逼迫的人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