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145天

e.外邦信徒的灵浸 徒十44~46

44 彼得还说这话的时候,圣灵1 降在一切2 听道的人3 身上。45 那些奉割礼,和彼得同来的信徒,因1 圣灵的恩赐也2 浇灌在外邦人身上,就都惊奇;46 因为听见他们1 说方言,并2 尊神为大。

f.外邦信徒的水浸 十47~48

47 于是彼得说,这些人既受了圣灵,1 与我们一样,谁能禁止他们在水里受浸?48 就吩咐他们1 在耶稣基督的2 名里3 受浸。他们又请彼得住了一些日子。

g.使徒和犹太众弟兄的承认 十一1~18

第十一章  1 使徒和在犹太的众弟兄,听见外邦人也领受了神的话。2 及至彼得上了耶路撒冷,那些奉1 割礼的人和他争辩,说,3 你进到未受割礼的人那里,和他们一同吃饭了。4 彼得就开始按着次序给他们解释,说,5 我在约帕城里祷告的时候,魂游象外,看见异象,有一器皿降下,好像一块大布,系着四角,从天缒下,直来到我跟前。6 我定睛往里面察看,见有地上四足的牲畜、野兽、爬物并天空的飞鸟。7 我且听见有声音向我说,彼得,起来,宰了吃!8 我说,主啊,绝对不可,因为凡俗或不洁之物,从来没有入过我的口。9 第二次有声音从天上说,神所洁净的,你不可当作俗物。10 这样一连有三次,就都拉回天上去了。11 看哪,正当那时,有三个人站在我们所在的屋子前,是从该撒利亚差到我这里来的。12 那灵吩咐我和他们同去,不要1 疑惑。同着我去的,还有2 这六位弟兄,我们都进了那人的家。13 那人就告诉我们,他如何看见一位天使,站在他屋里,说,你打发人往约帕去,请那称呼彼得的西门来,14 他有话要对你说,可以叫你和你的1 全家得救。15 我一开讲,圣灵便降在他们1 身上,正像当初降在我们身上一样。16 我就想起主所说的话,约翰是在水里施浸,但你们要在圣灵里受浸。17 神既然给他们同样的恩赐,像给我们这些信靠主耶稣基督的人一样,我是谁,哪能拦阻神?18 众人听见这话,就静默无声,只荣耀神说,这样看来,神也把悔改以得1 生命赐给外邦人了。

17.向腓尼基、居比路、并安提阿的扩展 十一19~26

19 那些因司提反的事遭患难1 四散的人,直走到腓尼基、居比路和安提啊,他们2 不向别人讲道,只向犹太人讲。20 但其中有的是1 居比路和古利奈人,他们到了安提啊,2 也向希利尼人讲论,传主耶稣为福音。21 主的手与他们同在,信而转向主的人为数甚多。22 关于他们的传言,到了在耶路撒冷的召会耳中,他们就1 差遣2 巴拿巴出去,走到安提阿为止。23 他到了,看见神的1 恩典,就欢乐,劝勉众人,要立定心志,2 一直与主同在;24 这巴拿巴原是个好人,1 满有圣灵和信心,于是2 许多人加添归主。25 他又往大数去找扫罗,26 找着了,就带他到安提阿去。他们足有一年的时间,在召会里聚集,教训了许多人。门徒称为1 基督徒,是从安提阿开始。

18.安提阿的召会与犹太圣徒的交通 十一27~30

27 当那些日子,有几位1 申言者从耶路撒冷下到安提阿。28 其中有一位,名叫亚迦布,站起来,借着那灵指明1 普天下将有大饥荒,这事到2 革老丢年间果然发生了。29 于是他们按照1 门徒中间,无论是谁2 得昌盛的情况,各自定意赠送,去3 供给住在犹太的弟兄们。30 他们就这样行了,由巴拿巴和1 扫罗经手,送到众2 长老那里。




在圣灵里受浸是已经完成的事实

请我们先祷告

主,愿你眷顾我们,把你多多浇灌在我们中间,也浇灌在我们里面,使我们在你里面有好的交通,得着上好的供应!

    诗歌217♫  

重点经节:徒10:44~45

彼得还说这话的时候,圣灵降在一切听道的人身上。

那些奉割礼,和彼得同来的信徒,因圣灵的恩赐也浇灌在外邦人身上,就都惊奇。

填空:

外邦信徒在(哥尼流 )家里,直接从升天的元首受了(经纶 )一面的圣灵,与早期的使徒和(犹太 )的信徒,在(五旬节 )那天所受的一样。(徒二4。)在新约里只有这两个事例,算是在(圣灵 )里受浸。(一5,十一15~16。)借着这两个步骤,身体的头将祂所有的信徒─(犹太 )和(外邦 )─一次永远的浸入祂的一个(身体 )里。(林前十二13。)因此,在圣灵里受浸是已经完成的事实,由升天的基督在(五旬节 )那天,并在(哥尼流 )家里完成的。(参徒十47注a)

明天:他们事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