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149天

使徒行傳

 12 大家都静默下来,听巴拿巴和保罗述说神借着他们在外邦人中所行的一切神迹奇事。13 他们住了声,雅各就说,1 诸位,弟兄们,请听我说。14 方才西门述说神当初怎样眷顾外邦人,从他们中间选取百姓归于自己的名。15 众申言者的话也与此相合,16 正如经上所写的,“此后我要回来,重新建造1 大卫倒塌的帐幕,我要重建它的颓墟,把它再立起来,17 叫余剩的人,就是一切1 称为我名下的外邦人,都寻求主,18 这话是1 从时间起首显明这事的主说的。”19 所以我判断,不可难为那转向神的外邦人。20 只要写信,叫他们禁戒偶像的污秽和淫乱,并勒死的牲畜和血。21 因为自古以来,1 摩西的书在各城有人传讲,每逢安息日,在2 会堂里诵读。

b.决议 徒十五22~34

22 那时,使徒和长老同全召会,都认为该从他们中间拣选人,差他们和保罗、巴拿巴同往安提阿去,所拣选的就是称呼巴撒巴的犹大和西拉,这两个人在弟兄中是领头的。23 于是写信,经他们的手带去,信上说,使徒和长老弟兄们,向安提阿、叙利亚、和基利家遍处的外邦弟兄们问安。24 我们听说有几个人,从我们这里出去,用言语搅扰你们,惑乱你们的1 心;其实我们并没有嘱咐他们。25 所以我们同心合意,认为该拣选几个人,差他们同我们亲爱的巴拿巴和保罗,往你们那里去。26 这二人是为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1 不顾2 性命的。27 我们就差了犹大和西拉,他们也要亲口报告同样的事。28 因为圣灵和我们,认为不该将更多的重担放在你们身上,惟有几件事是不可少的,29 就是禁戒祭偶像之物和血,并勒死的牲畜和淫乱,这几件你们自己若能禁戒不犯,那就好了。1 愿你们康壮。

30 他们既受差遣,就下安提阿去,聚集众人,交付书信。31 众人念了,因得鼓励,就喜乐了。32 犹大和西拉也是1 申言者,就用许多话鼓励并坚固弟兄们。33 过了一些时候,弟兄们打发他们平平安安的回到差遣他们的人那里去。34 1 惟有西拉认为该住在那里。

5.巴拿巴的难处 十五35~39

35 但保罗和巴拿巴仍住在安提啊,和许多别的人一同施教,传主的话为福音。36 过了些日子,保罗对巴拿巴说,我们要回到从前宣传主话的各城,看望弟兄们的景况如何。37 巴拿巴定意也带着称呼马可的约翰同去,38 但保罗以为不带他同去是适宜的,因为马可从前曾在旁非利亚离开他们,不和他们同去作工。39 于是二人起了1 争执,甚至彼此分开;巴拿巴带着马可,坐船往居比路去;

6.第二次的行程 十五40~十八22
a.到叙利亚和基利家 十五40~41

40 保罗却拣选了西拉,也1 出去,蒙弟兄们把他交与主的恩典。41 他就走遍叙利亚和基利家,坚固众召会。

b.到特庇和路司得 十六1~5

第十六章  1 保罗来到特庇,又到路司得。看哪,在那里有一个门徒,名叫提摩太,是信主之犹太妇人的儿子,父亲却是希利尼人。2 路司得和以哥念的弟兄们都1 称赞他。3 保罗有意要他一同出去,只1 因那些地方的犹太人,就带他去,给他行了2 割礼,因为他们都知道他父亲是希利尼人。4 他们经过各城,把耶路撒冷的使徒和长老所定的规条,交给门徒遵守。5 于是众1 召会在信仰上得坚固,人数天天加增。




主要重新建立大卫倒塌的帐幕

请我们先祷告

主啊,我们把每一个地位都让给你;愿你在我们里面居衷、为首,好充满我们,使我们众人同被建造,成为神的丰满,成为神在这世代中的彰显!

    诗歌711♫  

重点经节:徒15:16~17

正如经上所写的,“此后我要回来,重新建造大卫倒塌的帐幕,我要重建它的颓墟,把它再立起来,

叫余剩的人,就是一切称为我名下的外邦人,都寻求主,

填空:

指以色列国。重新建造大卫的(帐幕 ),就是复兴(以色列国 )。(一6。)(参徒十五16注a)

明天:当信靠主耶稣,你和你一家就必得救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