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150天

c.到马其顿的腓立比 徒十六6~40
(一) 马其顿人的异象 6~10

6 1 圣灵既然禁止他们在亚西亚讲道,他们就经过弗吕家和加拉太地区。7 到了每西亚的边界,他们试着要往庇推尼去,1 耶稣的灵却2 不许,8 他们就越过每西亚,下到特罗亚去。9 在夜间有1 异象现与保罗:有一个马其顿人站着求他说,请你过到2 马其顿来帮助我们。10 保罗既看见这异象,1 我们便2 推断是神召我们去传福音给那里的人,就立刻想要3 往马其顿去。

(二) 传讲及其果效 11~18

11 于是从1 特罗亚开船,一直行到2 撒摩特喇,第二天到了3 尼亚波利。12 从那里来到腓立比,就是马其顿区的头一个城,也是罗马的1 驻防城。我们在这城里住了几天。13 1 安息日,我们走出城门,到了河边,以为那里是个2 祷告的地方,我们就坐下对那聚集的妇女讲论。14 有一个卖紫色布疋的妇人,名叫吕底亚,是推雅推喇城的人,素来敬拜神;她一直听着,1 主就开启她的心,叫她留意保罗所讲的。15 她和她一家既1 受了浸,便求我们说,你们若断定我对主是忠信的,就请2 到我3 家里来住;于是强留我们。

16 后来,我们往那祷告的地方去,有一个使女迎面而来,她有1 巫觋的2 灵附着,3 行占卜,叫她的主人们大得财利。17 她跟随保罗和我们,喊着说,这些人是至高神的奴仆,向你们宣传救人的道路。18 她一连多日都这样作,保罗就十分厌烦,转身对那巫觋的灵说,我在耶稣基督的名里,吩咐你从她身上出来。那巫觋的灵当时就出来了。

(三) 被囚与得释 19~40

19 使女的主人们见自己得利的指望没有了,便揪住保罗和西拉,拉到市场上首领面前;20 又把他们带到1 官长那里,说,这些人原是犹太人,竟骚扰我们的城,21 宣传我们罗马人所不可受,也不可行的规矩。22 群众就一同起来攻击他们,官长剥了他们的衣服,吩咐人用棍子打。23 打了许多棍,便将他们下在监里,嘱咐禁卒看守妥当。24 禁卒领了这样的命令,就把他们下在内监,两脚上妥了1 木狗。25 约在半夜,保罗和西拉祷告唱诗赞美神,众囚犯也侧耳听他们。26 忽然地大震动,甚至监牢的地基都摇动了,监门立刻全开,众囚犯的锁链也都松开了。27 禁卒醒来,看见监门开了,以为囚犯已经逃走,就拔刀想要自杀。28 保罗大声呼叫说,不要伤害自己,我们都在这里。29 禁卒叫人拿灯来,就冲进去,战战兢兢的俯伏在保罗、西拉面前;30 又领他们出来,说,先生们,我当怎样行才可以得救?31 他们说,当信靠主耶稣,你和你1 一家都必得救。32 他们就把主的话,讲给他同1 他全家的人听。33 当夜,就在那时,禁卒把他们带去,洗他们的伤,他和属乎他的人,1 立即都受了浸。34 于是禁卒领他们1 上去,到他的2 家里,给他们摆上饭,他和全家因为信了神,就都欢腾。

35 到了天亮,官长打发1 差役来,说,释放那两个人吧。36 禁卒就把这话告诉保罗说,官长打发人来要释放你们。这样,你们现在就出监,平平安安的走吧。37 保罗却对他们说,我们是罗马人,并没有定罪,他们就公开的打了我们,又把我们下在监里,现在要私下撵我们出去吗?这是不行的,叫他们自己来领我们出去吧。38 差役把这话禀报官长。官长听见他们是罗马人,就害怕了。39 于是来劝他们,领他们出来,请他们离开那城。40 二人出了监,就到吕底亚家里去,见了弟兄们,劝勉他们一番,就走了。




当信靠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请我们先祷告

主,我们实在仰望你眷顾每一个人的需要,特别眷顾初蒙恩的人,叫我们里面满有亮光,也有你的话作凭据,真正知道自己得救了!

    诗歌711♫  

重点经节:徒16:31

当信靠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填空:

指明信徒的()是神救恩的完整(单位 ),如挪亚的家、(创七1、)有分于逾越节的家、(出十二3~4、)妓女喇合的家、(书二18~19、)撒该的家、(路十九9、)哥尼流的家、(十一14、)吕底亚的家、(15、)这里禁卒的家、以及十八8基利司布的家。(参徒十六31注a)

明天:他里面的灵就受到激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