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175天

5.借着基督 罗十4~21
a.为律法总结的基督 4

4 原来律法的1 总结就是基督,使凡信的都得着义。

b.成肉体并复活的基督 5~7

5 论到那本于律法的义,摩西写着:“行这些事的,必1 因这些事活着。”6 但那本于信的义如此说,“你不要心里说,谁要升到天上?”就是要1 领下基督来,7 或说,“谁要下到1 无底坑?”就是要2 领基督从死人中上来。

c.相近的基督 8

8 这义到底怎么说?它说,“1 这话与你相近,就在你口里,也在你心里。”这就是我们所传信主的话,

d.被相信并呼求的基督 9~13

9 就是你若1 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祂从死人中2 复活,就必得救;10 因为人1 心里信,2 就得着义;口里承认,就得救。11 因为经上说,“凡信靠祂的,必不至于羞愧。”12 因为犹太人和希利尼人并没有分别,众人同有一位主,祂对一切呼求祂的人是1 丰富的。13 因为“凡1 呼求主名的,就必2 得救。”

e.被传讲并听见的基督 14~15

14 然而人所未曾1 信入的,怎能呼求?所未曾2 听见的,怎能信入?没有传道的,怎能听见?15 若非奉差遣,怎能传道?如经上所记:“传福音报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

f.被接受或弃绝的基督 16~21

16 只是人没有都1 顺从福音,因为以赛亚说,“主啊,我们所传给人听的,有谁信?”17 可见信是由于听,听是借着基督的话。18 但我说,他们未曾听见吗?的确听见了:“他们的声音传遍全地,他们的言语达到1 地极。”19 但我说,以色列人不知道吗?先有摩西说,“我要用那不是国民的,惹动你们妒忌;我要用那无知的民,触动你们发怒。”20 又有以赛亚放胆说,“没有寻找我的,我叫他们遇见;没有求问我的,我向他们显现。”21 至于以色列人,他却说,“我整天向那悖逆顶嘴的百姓伸手招呼。”




生命的分赐

请我们先祷告

主,我们敬拜你,我们仰望你这位奇妙的主,将你奥妙的话语向我们打开,把每一位都带到你里面,使我们学习经历你,经历你的分赐!

    诗歌763♫  

荣耀盼望是基督,我的生命是祂;

祂已将我灵重生,现将我魂变化;

还要改变我身体,用祂归服大能,使之和祂身体同,有祂荣形。

祂来,祂来,祂来将我荣耀!  

将我身体改变形状,和祂身体相肖。

祂来,祂来,为我身体需要!

祂是我们荣耀盼望来将我们荣耀。

重点经节:罗8:2,6,10~11

因为生命之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已经释放了我,使我脱离了罪与死的律。

……灵却因义是生命。

……心思置于灵,乃是生命平安。

……也必借着祂住在你们里面的灵,赐生命给你们必死的身体。

生命供应

[罗马八章]十一节说,“然而那叫耶稣从死人中复活者的灵,若住在你们里面,那叫基督从死人中复活的,也必借着祂住在你们里面的灵,赐生命给你们必死的身体。”本节的灵是复活的灵。我们看过我们的灵是生命,(10,)我们的心思也是生命。(6。)现今我们来到我们这人的末了一项,我们必死的身体。我们的身体一直在死。然而,甚至我们这在死、必死的身体,也得着生命的分赐。借着祂住在我们里面的灵,我们的身体能有分于这生命,凭这生命得扶持,且凭这生命得供应。毫无疑问,内住的灵就是复活的基督。(林前十五45,林后三17。)基督这内住的灵一直分赐生命给我们这人的每一部分。

这事的绝佳例证就是电。虽然电已安装到建筑物里,但电流能受阻而中断。基督这赐生命的灵,已安装到我们这人里面作属天的电。然而,我们这人只有一小部分给祂自由的通路;我们这人的大部分没有向祂敞开,反而拦阻祂。例如,你的情感也许是基督的拦阻。所以,基督很难将祂自己这生命分赐到你的情感里。你需要祷告:“主,对付我的情感。打通我的情感,使你能将你自己这生命分赐到其中。”我们需要这种经历。不要将这个当作道理或教训。这必须付诸实行。你若实行这事,就会发现基督这生命现今在你的灵里,等候机会将祂自己扩展到你这人的每一范围和通道。祂在等候渗透你这人隐藏的部分。你若将自己向祂敞开,祂甚至会将祂自己这生命分赐到你必死的身体里,使你成为充满祂生命一切丰富的人。

我们需要说,“阿利路亚!我并不是欠肉体的债。我不欠它甚么。我没有必要听它。我已经脱离它,并从它得了释放。我已完全得释放,脱离这称为肉体的无望的东西。我并不是欠肉体的债,再去照肉体活着。”(罗马书生命读经,二三四至二三六页。)

问答:

1、 请说明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参读罗八2,10,6,11。)

2、 我们如何与基督联合生长?(参读 罗六5注b。)

3、 谁是蒙怜悯早预备得荣耀的器皿?(参读 罗九21注a。)

明天:我们成为祂那真葡萄树上的枝子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