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182天

罗马书

 17 弟兄们,那些造成分立和1 绊跌之事,违反你们所学之教训的人,我恳求你们要留意,并要2 避开他们。18 因为这样的人不1 服事我们的主基督,只服事自己的2 肚腹,且用花言巧语,诱骗那些3 老实人的心。19 你们的顺从已经传于众人,所以我为你们欢乐,不过我还愿意你们在善上智慧,在恶上单纯。20 平安的神快要将撒但1 践踏在你们的脚下。愿我们主耶稣的2 恩,与你们同在。21 我的同工提摩太,并我的亲属路求,耶孙和所西巴德,问你们安。22 我这代笔写信的德丢,在主里问你们安。23 那接待我,也接待全召会的该犹,问你们安。本城的司库以拉都和弟兄括土,问你们安。24 1 见24注1。〔【注1】有些古卷插入24节:“愿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与你们众人同在。阿们。”〕

四.结束的赞美 十六25~27

25 1 神能照2 我的福音,就是关于耶稣基督的传扬,照3 历世以来密而不宣之4 奥秘的启示,5 坚固你们;26 这奥秘如今显明出来,且照1 永远之神的命令,借着众申言者所写的,指示万国,使他们顺从信仰。27 愿荣耀借着耶稣基督,归与这位独一、1 智慧的神,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贱木接在珍树上

请我们先祷告

主,你与我们成为一灵,在我们的说话中说话,使我们看见这生机的联结,又真又确的从这里释放出你话语的丰富,叫我们众人都得着供应!

    诗歌365♫  

天然景物都有隐征:

麦种死了子粒生;

贱木接在珍树上面,小则变大,苦变甜。

与基督同死,何等的安适!

脱世界、自己、罪恶!

与基督同活,何等的超脱!

祂生我里,供应我。

重点经节:罗12:2,11:17,林后3:18

不要模仿这世代,反要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叫你们验证何为神那美好、可喜悦、并纯全的旨意 。

若有几根枝子被折下来,你这野橄榄得在其中接上去,一同有分于橄榄根的肥汁。

但我们众人既然以没有帕子遮蔽的脸,好像镜子观看并返照主的荣光,就渐渐变化成为与祂同样的形像,从荣耀到荣耀,乃是从主灵变化成的。

生命供应

罗马十二章二节说到变化,照着圣经,新陈代谢的改变称为变化。在变化的过程中,当基督的生命加到我们这人里面。祂那生机且满了“维生素”的生命,渗透我们这人时,属灵、化学的化合物就形成。这就在性质和形状上改变我们的构成。这就是变化。这不是外面的改正或外在的调整;这完全是在我们生机元素里内里新陈代谢的改变,是在生命里并凭着生命,由主灵所施行的改变。(林后三18。)在变化的过程中,神圣的元素作到我们里面。我们研读罗马十二至十六章,若记住这种对变化的正确领会,就会领悟这段话与我们天然观念所引导我们相信的全然不同。

假定某人的脸色很苍白,别人要改变他没有血色的脸色,就给他的皮肤涂上一些颜色。毫无疑问,这产生外面的改变,但这不是生机的改变,生命的改变。人的脸色怎能真实的红润?乃是借着每天将健康的食物,带着必需的生机元素,吸收到他的身体里。因为人的身体是活的生机体,生机的实质一进入其中,借着新陈代谢的过程,就生机的形成化学的化合物。渐渐的,这内里的过程就会改变你的脸色。这改变不是外面的;这是来自里面的改变,由新陈代谢之过程所产生的改变。

十二章二节所说的旨意,乃是要有召会生活。你所买的房子,你所有的工作,你结婚的对象,都应当在于召会生活。甚至你所穿的衣服,也应当在于召会生活。你若与召会生活是对的,就会知道你必须作甚么。一切必须为着召会生活,因为过召会生活是神惟一的旨意。这是美好、可喜悦、并纯全的,并且这是为着身体生活。献上我们的身体,变化我们的魂,并更新我们的心思,都是为着身体生活。(罗马书生命读经,三四六至三四七、三五七页。)

问答:

1、 什么是变化?(参读罗 十二2注d。)

2、 我们如何经历变化?(参读 罗十二2注c。)

3、 我们该如何回应神的怜恤?(参读 罗十二1注d。)

明天:神是信实的,我们乃是为祂所召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