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184天

贰.对付分裂 林前一10~四21
一.基督和祂的十字架,是召会中所有难处的惟一解答 一10~31
1.基督不是分开的 10~17

10 弟兄们,我借1 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恳求你们都2 说一样的话,你们中间也不可有3 分裂,只要在一样的心思和一样的4 意见里,彼此5 和谐。11 因为,我的弟兄们,革来氏家里的人曾对我题到你们的事,说你们中间有争竞。12 我是说,你们各人说,1 我是属保罗的,我是属亚波罗的,我是属矶法的,我是属2 基督的。13 1 基督是分开的吗?保罗为你们2 钉了十字架吗?或者你们是浸入保罗的名里吗?14 我感谢神,除了基利司布并该犹以外,我没有浸过你们一个人,15 免得有人说,你们是浸入我的名里。16 我也浸过司提反家;此外浸过别人没有,我就1 记不得了。17 基督1 差遣我,原不是为施浸,乃是为传福音;并不用言论的2 智慧,免得3 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

2.钉十字架的基督,是神的能力和神的智慧 18~25

18 因为十字架的1 话,对那正在灭亡的人为愚拙,对我们正在得救的人却为神的大能。19 因为经上记着:“我要灭绝1 智慧人的智慧,废弃通达人的通达。”20 智慧人在哪里?1 经学家在哪里?这世代的辩士在哪里?神岂不是使世上的智慧成为愚拙吗?21 既然照着神的智慧,世人凭自己的智慧,未曾认识神,神就1 乐意借着2 所传之事的愚拙,拯救那些信的人。22 犹太人是求1 神迹,希利尼人是寻求智慧,23 我们却是传扬1 钉十字架的基督,对犹太人为绊脚石,对外邦人为愚拙;24 但对1 那蒙召的,无论是犹太人、或希利尼人,基督总是2 神的能力,神的智慧。25 因神的愚拙总比人智慧,神的软弱总比人强壮。

3.基督是我们的智慧:公义、圣别和救赎 26~31

26 弟兄们,你们看你们蒙召的,按着肉体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1 出身尊高的也不多;27 神却1 拣选了世上愚拙的,叫那有智慧的羞愧;神又拣选了世上软弱的,叫那强壮的羞愧;28 神也拣选了世上1 出身卑下的,以及2 被人藐视的,就是那些3 无有的,为要废掉4 那些有的,29 1 使一切属肉体的人,在神面前都不能夸口。30 但你们得在基督耶稣里,是1 出于神,这基督成了从神给我们的智慧:2 公义、圣别和救赎,31 为使,如经上所记:“夸口的当在主里夸口。”




钉十字架的基督能解决我们的一切难处

请我们先祷告

主,为着加略的十字架,我们说阿利路亚!主,这些年间你一直羞辱仇敌,今天再羞辱他。主,得胜是你的,而我们享受祝福!

    诗歌464♫  

重点经节:林前1:22~23

犹太人是求神迹,希利尼人是寻求智慧,

我们却是传扬钉十字架的基督…… 。

填空:

钉十字架的(基督 ) ,是软弱、受藐视、被拒绝的,对求神迹、热心宗教的犹太人为(绊脚石 ) ,对寻求智慧、崇尚哲学的希利尼人为(愚拙 )。但这(基督 ) ,正是他们都(需要 )的一位,以(解决 ) 哥林多前书所对付他们的一切难处。(参林前一23注a)

明天:神为爱祂的人所预备的是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