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187天

 14 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1 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2 赏赐。15 人的1 工程若被烧毁,他就要受2 亏损,自己却要3 得救;只是这样得救,要像4 从火里经过的一样。16 岂不知你们是神的1 殿,神的灵住在你们里面吗?17 若有人1 毁坏神的那殿,神必要2 毁坏这人,因为神的那殿是3 圣的,你们就是4 这殿。

3.万有都是为着召会,召会是为着基督 林前18~23

18 人不可1 自欺;你们中间若有人2 自以为在这世代中有智慧,他就该3 变作愚拙,好4 成为有智慧的。19 因这世界的智慧,在神看是愚拙,如经上记着:“主1 叫智慧的人中了自己的诡计。”20 又说,“主知道智慧人的意念是1 虚空的。”21 所以谁都不可拿人夸口,因为万有全是你们的,22 或保罗、或亚波罗、或矶法、或世界、或生命、或死亡、或现今的事、或要来的事,1 全是你们的,23 但你们是基督的,基督又是神的。

四.神的奥秘的管家 四1~21
1.基督忠信的仆人 1~5

第四章  1 1 这样,人应当把我们2 看作基督的3 执事,和神的奥秘的4 管家。2 还有,1 在此所求于管家的,是要他显为忠信。3 至于我被你们1 察验,或被2 人审判的日子察验,对我都是极小的事,连我也不察验自己。4 我虽不觉得自己有错,却也不能因此得称义,但察验我的乃是主。5 所以1 在那时以前,什么都不要2 论断,直等主来,祂要照出暗中的隐情,也要显明人心的意图,那时各人要从神那里得着称赞。

2.对天使和世人的一台戏 6~9

6 弟兄们,我为你们的缘故,将1 这些事2 转比到自己和亚波罗身上,叫你们从我们学习不越过3 所写的,免得你们自高自大,高看这个,鄙视那个。7 1 使你与人不同的是谁?你有什么不是领受的?若真是领受的,你为什么夸口,仿佛不是领受的?8 1 你们已经饱足了,已经丰富了,不用我们,自己就作王了。我巴不得你们果真作王,叫我们也得与你们一同作王。9 我想神把我们使徒显列在1 末后,好像2 定了死罪的人,因为我们对世界,就是对天使和世人,成了一台3 戏。




赏赐是对我们基督徒工作的一个激励

请我们先祷告

主,求你不光对我们说话,更借着你丰富的话,把你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我们愿意在里面得着你,使你的成分在我们里面更加多!

    诗歌464♫  

重点经节:林前3:14~15

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赏赐。

人的工程若被烧毁,他就要受亏损,自己却要得救;只是这样得救,要像从火里经过的一样。

填空:

我们在基督里所接受的救恩,不是凭我们的(行为 ),在本质上是(永远 )的、不变的。因此,信徒若在他基督徒的工作上,不蒙审判的主(称许 )而受到亏损,失去(赏赐 ),他仍然要(得救 )。神给所有信徒的救恩,乃是(白白 )的恩赐,是直到永远的;而主给那些在基督徒的工作上蒙祂(称许 )之信徒(不是全部信徒)的赏赐,是为着(国度 )时代的。这赏赐是对他们基督徒工作的一个激励。(参林前三15注c)

明天:我们要把旧酵除净,好使我们成为新团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