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约第188天

3.世界上的污秽,与万物中的渣滓 林前四10~13

10 我们为基督的缘故是1 愚拙的,你们在基督里倒是精明的;我们2 软弱,你们倒强壮;你们有3 荣耀,我们倒被轻视。11 直到今时,我们还是又饥,又渴,又赤身露体,又挨拳打,又居无定所;12 并且劳苦,亲手作工;被人咒骂,我们就祝福;被人逼迫,我们就忍受;13 被人1 毁谤,我们就2 善劝;我们成了世界上的3 污秽,万物中的渣滓,直到如今。

4.生身的父 14~21

14 我写这些话,不是羞辱你们,乃像劝戒我亲爱的儿女一样。15 你们在基督里,纵有上万的1 导师,2 父亲却不多,因为是我在基督耶稣里借着福音生了你们。16 所以我1 恳求你们要效法我。17 因此我已打发提摩太到你们那里去;他在主里是我所亲爱、忠信的孩子;他必题醒你们,我在基督耶稣里1 怎样行事,正如我在2 各处各召会中所教导的。18 有些人以为我不到你们那里去,就自高自大,19 然而主若愿意,我必快到你们那里去;并且我所要知道的,不是那些自高自大之人的言语,乃是他们的能力。20 因为1 神的国不在于言语,乃在于能力。21 你们愿意怎么样?是要我带着1 刑杖,还是要我在爱和温柔的2 灵里,到你们那里去?

叁.对付恶弟兄 五1~13
一.恶人受审判 1~5

第五章  1 确实听说在你们中间有1 淫乱的事,这样的淫乱,连外邦人中也没有,就是有人收了他的2 继母。2 你们还是自高自大!岂不应当哀恸,把行这事的人1 从你们中间挪开?3 我身体虽不在你们那里,1 灵却与你们同在,我已经审判了行这样事的人,好像与你们同在一样,4 就是当你们和1 我的灵聚集的时候,2 在我们主耶稣的名里,带同我们主耶稣的能力,5 1 把这样的人交给撒但,使他的2 肉体受3 败坏,4 好叫他的灵在5 主的日子可以得救。

二.守除酵节 6~8

6 你们1 夸口是不好的。岂不知2 一点3 面酵能使全团发起来吗?7 你们要把旧酵除净,好使你们成为1 新团,正如你们是无酵的一样,因为我们的2 逾越节基督,已经被杀献祭了。8 所以我们守这1 节,不可用旧酵,也不可用恶毒邪恶的酵,只用纯诚真实的无酵饼。

三.将恶人从召会中挪开 9~13

9 我曾写信给你们说,不可与淫乱的人1 交往,10 并不是指这世上所有行淫乱的、或贪婪的、或勒索的、或拜偶像的,若是那样,你们就需要离开世界。11 但如今我写给你们说,若有人称为弟兄,是1 行淫乱的、或贪婪的、或拜偶像的、或辱骂的、或醉酒的、或勒索的,这样的人不可与他交往,甚至与他一同吃饭都不可。12 因为审判召会外的人与我何干?召会里的人岂不是你们审判的吗?13 至于召会外的人,有神审判他们。你们要1 把那恶人从你们中间挪开。




我们要把旧酵除净,好使我们成为新团

请我们先祷告

主,为着你洁净的血,我们感谢你,这是我们每天所信靠的。我们太活在自己里面,太在肉体里行事。主,我们何等需要你的洁净,需要你救赎之血的洁净!

    诗歌464♫  

重点经节:林前5:7

你们要把旧酵除净,好使你们成为新团,正如你们是无酵的一样,因为我们的逾越节基督,已经被杀献祭了。

填空:

使徒认为信徒是神所拣选的人,已经过了他们的(逾越节 ),如出埃及十二章者所预表的。在这逾越节里,基督不仅是逾越节的(羔羊 ),更是整个逾越节。为了作我们的逾越节,祂在十字架上被杀献祭,救赎我们,使我们与神(和好 )。因此,我们能在神面前享受祂作这节。在这节中不可有(),因为()和救赎的(基督 )不能并存。(参林前五7注b)

明天:召会一切难处的解答

Top

加入臺灣福音書房影音美地平台

李常受文集電子版-跨平台暢讀方案